三十岁的我,正在土星上执行研究任务。
那天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是同学们相约,要我一二月一日中午飞回地球,参加在黄金海岸银河宾馆举行的同学聚会。
我是一个急性子,一二月一日一大早,我就坐上了时空转换器,上午一一点准时回到黄金河岸,然后马不停蹄,乘车直奔银河宾馆。
宾馆门口,我们当年的班长已经迎接了出来,他和我紧紧拥抱,然后乘电梯去会议室。当年的同学们差不多都到了,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这个“天外来客”。班长让我关于一下土星上的情况,为了给大家助兴,我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对土星的研究视频,并邀请大家明年休假时去土星旅游。
接下来就是做相互关于。班长已经是一个有名望的天文物理学家,他因为发现了黑洞利用理论而获得了诺贝尔天文奖;我的同桌正在开发北极冰雪发电,这可是最新的能源开发项目,全世界都在关注着;当年那个喜欢跳舞的张小艺,如今已经是北京国家艺术学院的教授……一阵阵掌声,一张张笑脸,大家说着,笑着,仿佛都回到了三十年前……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该用午餐了。我们班有名的“胖子”,一点也没有变,吃得像个大皮球。他一个个给大家敬酒,不知是谁说了声:“胖子,可要小心点,别撑炸了肚子啊!”他“哈哈”一笑说:“放心哦,腰带捆着呢!”我们个个笑得前仰后合。
这是一个难忘的同学聚会,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们分手时,一起约定:二十年后,我们在土星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