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考上了博士生,现在是给大学生们当教授的。老同学突然说要同学聚会,我也想见见他们的样子呢!说着,我开着会飞的汽车,去了当地最豪华的饭店。
到了饭店,一进房间,就看到了不少老同学。李卓坤还是没有变,仍然是小学时那么好看;反而是我的同桌——王彦喆到是变了不少:现在是老板,也长胖了,头发也有点长了,眼睛也大了,也有力气了。
我坐到位子上,问他们:“你们当时考进了什么大学呀?”景彦博说:“铁一中。”王彦喆说:“二中。”李卓坤说:“我考进了清华大学呢,厉害吧!”同学们都投来了羡慕的神情。李卓坤问我:“你考了什么大学呀?”我说:“西工大呀。”同学们也十分惊讶。
菜上好了,我们吃起来,没有一点声音,只有夹菜的声音。
菜吃完以后,我们又去了KTV,五个同学到一个房间。我和李卓坤、李岱群、杨锦茹、张亚楠分到了一组,便在房子里一起唱起了《隐形的翅膀》、《爱的奉献》……
同学聚会完了,我独自一人开着车回到了自己的住处,回想起小时候的我们,脸上不禁呈现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