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五岁,一个炎烈的,烈日当空,连树上的叶子都被晒蔫了。给我买了一个圆滚滚的大西瓜回来,我极了。妈妈将西瓜切成了两半,她拿出其中的一半,还切了许多小块的,让我解暑。这时的我什么也顾不上,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一不小心,把一粒西瓜籽儿吃进了肚子里,吃完西瓜后,我便跑出去找伙伴玩。
玩累了,我这才感觉到特别的口渴。当时真的想喝水。可是刚拿起水杯,我忽然想起了浇花会让花生长,浇种子会让种子发芽的事,这可怎么办?我真的将水喝下去,我肚子里的西瓜籽会不会发芽、开花呢?我真的不敢继续的往下想……我见过泥土里生长的种子,我也在不停的猜测,要是西瓜籽儿真的发芽了,那一定是很疼的!所以尽管口渴得很厉害,但我还是不敢喝水。
一直到了傍晚时分,妈妈见到我口渴的样子,还是不想喝水,连忙问我是什么原因?我这才把实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之后,乐不可支的笑了,我被她笑得一头雾水。后来妈妈向我细心的解释道:“傻孩子,西瓜种子吃到肚子里,跟喝水是没有关系的,因为种子在没有和土壤的条件下是无法存活的,更谈不上发芽和生长了,你就放心的喝水吧!”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拿起茶杯,把早已倒好的水喝个精光。
通过这件事情,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能盲目的下结论,首先要听取别人的意见,然后再作决定,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