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xx年一下就过去了,我成为了一位英语老师,在美国哈佛大学执教。一天,我的手机小助手告诉我今天是小学五年级同学聚会的日子,地点是八星级大酒店——白天鹅酒店。我匆匆忙忙打开我的折叠式飞机,乘坐它。两个小时后,我飞到白天鹅酒店楼顶停机坪。
我一走进酒店,就有人从后面拍了我一下,我扭头,一双熟悉的、独一无二的紫瞳显在我那粉紫瞳里,她拍了一下我,说:区倩瑗,不认得我啦?我瞧了瞧她,苗条的身材,瀑布般的长发,迷人的双眼皮,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哦,是柠浅忆啊。对了,林紫韵呢?我们那时候在学校里可被人视作三个怪人呀。浅忆笑着说:你看看后面是啥?我连忙转过头,一双粉瞳正惊讶地看着我。柠浅忆说:林紫韵。你发什么呆呢,赶紧走吧,还嫌见面的机会不够少吗?我们向酒店里走去……
进入房间,我抬头看到一个老人坐在同学们的中间,我揉了揉眼睛,原来是亲爱的邓老师,只见邓老师头发花白,满脸慈祥,背还是那么挺直。她拍了拍旁边的座位,说:倩瑗、浅忆、紫韵,坐这边来,你们现在做什么工作呀?
紫韵笑了笑:我是儿童作家,前不久我写的一本书《窗外的红豆豆》还获得了安徒生文学奖呢。她掏出自己的书纷纷发给同学们。
浅忆清了清嗓子:我是当今红歌星,我自编自唱的一首歌《我们一起走过》红遍了亚太地区。
我告诉邓老师:我接过您的衣钵成为了一位英语老师。同学们纷纷告诉老师:郑瑞霖是警察,抓过数百名犯人,杨良城是国家羽毛球运动员,为国家争夺过无数个金牌……邓老师含着泪,激动地说道:你们都太有出息了,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
当年的调皮大王郑瑞霖说:浅忆,你不和你的组合高歌一曲?浅忆不好意思地笑笑,说:那就献丑了。话音刚落,就拉着我和紫韵上台,唱了一首《我们一起走过》,同学们合着节拍载歌载舞……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告别的时间了,我们只好踏上各自的工作岗位,大家相约五年后再相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