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狐狸来到一个葡萄架下,看见葡萄藤上结了很多串葡萄,于是就使劲儿地往上跳,想咬下一串来。
但是葡萄架很高,狐狸第一次试跳没有咬到葡萄。狐狸想,这串葡萄不好,瞧它长的那个样子,外面看着挺好,里面肯定是去年的陈馅。狐狸瞄准另外一串葡萄跳了上去,可惜这次又没扑着。狐狸想,这串葡萄也不好,肯定使用过化肥,绝对不是绿色食品,要不然就是注水葡萄。幸亏没吃着,否则吃了我还得去医院看病。鞠躬还礼,表示感谢。狐狸有点累儿了,蹲下来呼哧、呼哧地喘气。
它心想,这时候要是有个教练递给我一瓶矿泉水,再给我讲讲动作要领,布置一下战术,那该有多好啊!一生能有几回搏?让我最后再跳一次,我就不信跳不过这个破葡萄架。狐狸转动着狡猾的眼睛,四下寻找,终于找到了一根长竹竿。狐狸抓住竹竿,后退了几步,举手向周围示意,请乌鸦们给予掌声鼓励,狐狸提竿快步向葡萄藤奔去,竹竿头准确地插入了地面,竹竿将狐狸高高荡起,然后是漂亮的抛竿动作,自由下坠,狐狸成功地跃过了高高的葡萄架,安全地落到了松软的草地上。这时候,一只年轻的母乌鸦从树上飞了下来,向狐狸献上了一束野花。狐狸手捧着野花,心情非常激动,多少年的期盼,多少代狐狸的努力,终于迎来了这胜利的时光!但是狐狸很快就冷静下来了,心想,葡萄在哪呢?我这不是白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