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定律》是今年读书计划的第二本书,在二零一九年一零月二八号在家里开启,中途因为去了趟外地九一直耽误了没有看,本来昨天生日的时候可以看完的,做了别的事情九留下十几页的内容 没有看完,今天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开读完剩下部分。这本书每个定律都是是前辈们一生总结的经典或是人生哲言,我辈值得细细品读和借鉴。在当金信息告诉发达的时代,机遇和挑战摆在我们面前,竞争也压力让我无暇顾及我的内心。许多人忙于应付和奔波,非但没有吧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 反而吧自己折腾的满身疲惫,究其原因主要是在于不懂自己的心里,对方的心里,组织的心里和社会的运作方式。本书分十个部分,从不同的方面关于了定律 效应 法则 理论 的神奇之处,阅读完本书让我得到了无与伦比的力量 这种力量从自我认识 自我管理 自我突破离开始 在生活中的运用书中的秘密武器 我坚信人生从此不再迷茫 意志力更加坚强 梦想更快实现。“墨菲法则”产生于美国,一位叫墨菲的空军上尉工程师,一九四九年,他和他的上司斯塔普少校在一次实验过程中,因仪器失灵发生了事故。墨菲发现,测量仪器反装了,由此,他得出一个结论,如果有两种选择,其中一种将导致灾难,则必有人会做出这个选择。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墨菲法则几乎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中的各个领域。而且人们普遍认为,如果不如意的事会发生,那么就一定会发生。正如任何一个事物都要经历诞生、发展、壮大、衰败,直到消亡的历程。墨菲法则无外乎道出了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虽然它公开的阐述了失败的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带来了心理阴影。但是,对于乐观、自信心极强的一部分人来讲,它自然是无效的。走向好、走向坏之所以被分开,是因为大家的心态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