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聚会,勾起了我们对往事的许多回忆,看着每一个熟悉的身影,听着每一个熟悉的声音,想起了儿时的我们,那时的我们是那样的天真却又是那样的无知,天真到了我们无忧无虑,无知到我们虚度了儿时的美好时光,我们从少年,青年到中年,从为人儿女到现在的为人父母,时光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岁月痕迹。
儿时的我们,年幼无知,在那个特定的年代,在那种特殊的历史背景条件下,在那些天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唱东方红,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毛选,停课学农,学工,动不动就上街游行,连考试都开卷,而高考的升学率只有可怜的一%的年代,可想而知,我们是怎样度过我们的学生时代的,那时的我们,男女同学都不讲话,偶尔说一句话还脸红。走路不能甩手臂,否则,就是小流氓。可以说:那时的我们可都是^v^的好孩子啊。
岁月沧桑,转眼我们都已经是快五零的人了,从毕业分手到现在的二七年里,岁月的痕迹留在了我们身上,成了我们身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许多的同学头发白了,但却成熟了。而还有的同学,我们却再也见不到他(她)了。这就是生活,是我们曾经和将要面对的现实,特定的年代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的不快和缺憾,今天的我们要在今后时间里寻找回来,找回我们曾经丢失的梦和情。
相聚是短暂的,留下的却是永远美好的回忆,同窗情是割不断的情,这不是人人都懂得和珍惜的感情,只有那些经过酸甜苦辣的折磨和懂得生活的性情中人,才会懂得和珍惜这“同窗情”意义,它包含了许多,其中就包括:爱、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