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开往目的地的列车上,满车的旅客,从各个站上来的各式人等。一路走来。从这站上,从那站下。匆匆又匆匆。
窗外,村庄,城市……风景变换,闪过,过去的都是风景。过去也就过去了。美好的或许可以在心里留下点记忆。有些,过去也就过去了。人的一生不就是如此吗?正如,车上的人们,上上下下,有的攀谈的很好,有的,甚至,没有说一句话。就这样奔往自己的下一站。
看着窗外,我的下一站是什么样的哪?收到同学传信。二十多年了的同学聚会。就这样匆匆的奔来。同学们都好吗?都快五十的人了,二十多年走来。有的已经故去,有几个进了局子,吃公粮去了。也有混的风声水起的。当然如我这般平凡无奇者居多。毕业时也曾互留联系方式,呵呵。没几年也就泥牛入海了。最近几年才,几经寻找,总算找到了几个。也没了往日的亲近。有些让人心凉。滴。车到站。忙收回思绪。走入熟悉而陌生的城市开始我的聚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