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中国的生活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幸福,人们对生达的需求也起来越大,在娱乐方面,人们创造了许多的娱乐项目,今天让我来看电子游戏。
电子游戏在现在是十分流行的。无论是大人、小孩,都是十分地热爱电子游戏。电子游戏的发展十分迅速,几乎每家每户都气会有人玩电子游戏。电子游戏有利也有弊电子游戏之所以这么有诱惑力,是因为在虚拟世界中可以做在现实世界不敢做的事。
例如:在一些武侠游戏中,玩家可以行侠仗义。还有在电子游戏中我们可以开拓交友圈,认识到许多的朋友,也可以在电子游戏中释放自己的压力,放松自己的心情。在一些军事游戏中,需要玩家反应迅速,有战略,我们便可以从中训练自己的反应能力,根据《外科手术成就报》的报导,玩电子游戏的人会比其他人行动更快捷。谈完了利的方面,现在来谈谈弊的方面。首先,电子精戏会浪费学生大量的时同。有的学生一回到家就开始玩电子游戏,而且越玩越不想停下来,几个小时不停歇、时间就从玩游戏中悄悄溜走,无声无息。其次,电子游戏非常容易上瘾,令学生荒废学业。
因为学生天性贪玩,自我控制能力差,而电子游戏极具诱惑力,有的电子游戏还会设置升级、奖励等机制,使游戏玩家获得成就感,一步步沉迷下去,以致不顾学业,成绩直线下降。最后,电子通戏还会伤害眼睛。许多学生每天长时间地玩电子游戏,一刻也不停地盯着电脑或手机,屏幕会产生辐射,导致视力下降,甚至还会诱发白内障、青光服等严重疾病。有些学生会熟夜去打游戏,这样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体发育......
对于电子游戏的利和弊。我认为弊大于利,所以我建议学生尽量不打电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