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老师、家长都反对青少年玩游戏,认为游戏让青少年沉溺进去,从而成绩一落千丈。许多人都和这些老师家长的想法一样,但我却认为游戏是有益身心的。
游戏可以增强人的胜负欲。游戏嘛,那就有输也有赢,投资了时间进去,谁又想输呢?玩了游戏,现实也拥有了竞争精神,从而更好地面对生活的挫折,使自己经历过了风雨,心情依然能够保持平静。这就很棒,是值得肯定的。
当你考砸了;心情沮丧,当你挨骂了;委屈难过……你会用什么方式来放松自己,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好起来呢?相信大部分的人看到这儿都会选择开两把游戏,因为每次到心情不好的时候玩起了游戏来,烦恼不知不觉中就被游戏中的欢愉所代替了,将烦恼忘之脑后。
而且人们常说的成绩是因为打游戏而一落千丈也是不成立的。我认为成绩还是要靠个人,而不要让游戏“背锅”。例如我们班上有个数学课代表,他就很喜欢打游戏,并且常常与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约着打游戏,然而他的成绩呢就没有下降,还是名列前茅呢,而跟他打游戏的小伙伴成绩也没有下降呢。
而且游戏还能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使我们反应更敏捷,思维更清晰。大家应该都知道,游戏中大多数内容都需要与同伴互相配合,才能赢得游戏。若团队中有一个人出现失误,那么就可能导致游戏满盘皆输。而在游戏中不出现失误,也就需要你在上一秒就应该想到下一秒应该怎么做,从而反复思考,深思熟虑,久而久之,自己的思维就越发灵活,团队精神也就愈发强烈。
总而言之,电子游戏的好处那么多,所以我认为电子游戏是社会生活中的一剂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