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游戏的好处八零零字作文 第
电子游戏,一种当代社会非常普遍的娱乐方式,但我觉得它的弊端远超过它的好处。
首先,沉迷于电子游戏会影响我们的学习。现在的青少年因缺少自制力,一旦接触电子游戏就会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从而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游戏中,以致荒废学业,误了前程。况且,如果熬夜玩游戏,第二天上课就会无精打采,毫无精神可言。这样的课堂一点效率都没有,这样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做法我们万万要不得。所以,我们一定要拒绝电子游戏。
其次,沉迷于电子游戏会影响我们的睡眠。当游戏成瘾时,就经常会熬夜通宵,以此来增加游戏时间,可这对我们没有一点好处。睡眠对于正在长身体的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它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保护大脑,恢复精力;增强免疫力……所以,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好身体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请远离电子游戏!
当然,夜晚长时间玩游戏还会影响我们的视力。曾经,我们看黑板,那双漂亮的眼睛就似显微镜,能把每个字看得清清楚楚,而现在,那双大眼睛就成了放大镜,有时还不能看清黑板上的字。这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很多困扰,我们都希望自己的视力能够好一些,可是我们又无时无刻在伤害着自己的眼睛。夜晚玩游戏无疑是对我们已经“负重伤”的眼睛雪上加霜。所以,我们不可再沉迷电子游戏了。
如何拒绝电子游戏呢?唯一的秘诀就是静心、自律。人一旦静心就会冷静处事,便可以抵制电子游戏的诱惑。比如毕淑敏在书中写到:欲成功,先静心。静下心来,就可以专心做一件事,就可以排除一切外在干扰,就不会再迷恋游戏。庄子的“用志不分,乃凝于神”亦是此理。当一个人能够将自己每天的事情进行合理的规划,有计划地去实施,他就能从这种自律的生活中感受到快乐,自然就不会想沉迷电子游戏,虚度光阴。
人们玩游戏无非是为了放松排遣,而我们完全可以用读书、运动、听音乐等,有助于我们身心健康的方式来取代它。所以,让我们一起拒绝电子游戏,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去创造和享受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