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电子游戏,几乎每个人都不陌生。而且它还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可老师和家长大多不赞成同学们玩电子游戏。这两种不同的态度源自于对电子游戏利弊问题的不同看法。
电子游戏终究是弊大于利。
处在学生时代的我们,由于学习紧张偶尔玩一下可以帮助我们轻松一下过度紧张的大脑,调整一下情绪,以提高我们接下来学习的效率。可这些的前提是’’偶尔”玩一下。可是很多人忘记了这个前提条件,他们把大量的时间 和心思花在玩游戏上,甚至开始着迷,以致于’’全身心投入”。对自己分内的事不理不问。而且长时间玩电子游戏,也会使大脑疲惫,使视力降低。这可能就是家长和老师对电子游戏持反对意见的原因吧。
电子游戏终究是弊大于利。
很多学生认为,只要进入电子游戏就可以仍掉一切负担,排除一切烦恼,就可以进入一个自由的新世界。于是,他们热忠于游戏,着迷于游戏。可他们却不知道,当他们沉迷于电子游戏的时候,电子游戏正一步步把他们带入一个无底的不可回头的深渊。由于着迷电子游戏而带来严重危害的例子在生活中也不少见。记得初中有一个同学,他升初中的时候成绩名列前茅,是一个性格开朗,为人友善的阳光般的男孩,可是后来沉迷于电子游戏,不但成绩一落千丈,就连人都变了,变的表情生硬,像木头一样呆。这就是电子游戏带来的恶果。它把一个阳光少年变成了一块呆木头。看来,电子游戏的弊端是明显可见了。
电子游戏不是中学生应玩的游戏。
我有过玩电子游戏的经历。玩的时候的确是很刺激,很轻松,每根神经都兴奋起来。可玩过之后感觉就不是那么好了。头晕目眩,疲惫不堪。当然就不可能立刻进入学习状态,即使进入了,效率也不会高。每万一次电子游戏就受一次影响,一次一次的积累下去,长此以往,可以想象,会是多么严重的后果。
不管你对电子游戏着迷到什么程度,都请你放弃。它最终是弊大于利。特别是处在学生时代的我们,更不能着迷于电子游戏。它不会减轻我们的负担,排除的烦恼,它只是我们成功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