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经常说科技是一把双刃剑,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怎么玩“好”游戏呢?在我们生活与学习之中总是有人陷入电子游戏之中,不可自拔。在父母眼中玩游戏就是坏孩子的影响已经是根深蒂固。但是你是这么认为玩游戏一定是坏孩子吗?我看答案却是肯定了,我相信玩“好”游戏的人更是聪明的人。
电子游戏带给人的是在正常生活中无法体会到的快感,乐趣有些孩子喜欢割草,格斗,射击,动作等血腥味儿重的游戏,是因为孩子本身他就有这种欲望,看到血肉横飞,爆炸,各种酷炫的动作等以及刀光剑影白的进红的出孩子本身会得到满足,这种是满足欲望型沉迷。有些孩子则往往是因为现实中压力太大,他需要找个地方放松,但是他又不能说随便找个朋友故意找事,或者顶撞家长来释放压力,这种方式我估计也是家长们不希望看到的,因此游戏则成为了孩子最好的发泄工具。
我支持对于游戏的全部看法,但是更加建议我们换个方向去思考,其实游戏玩“好”对于我们也是百利而无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