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各种各样的电子游戏如同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可能有的人认为:电子游戏可以提高青少年的思维能力,缓解学习压力。但在我看来,电子游戏对于青少年来说是弊大于利。
其次,电子产品对人体产生辐射,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伤害极大。他不仅会让青少年的视力下降,而且会导致神经紊乱,体内激素调节失衡,免疫力下降,引发青少年头晕,焦虑等问题。
最后,电子游戏会影响青少年的成绩。在现在这个时代,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不难看见一些青少年在低着头,抱着手机打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穿越火线等游戏,甚至在家庭聚会时也是如此。渐渐地,人与人之间没有了交流。一些成绩优异的同学也是因为沉溺于电子游戏,导致成绩不断下降,荒废了学业,自毁了前程。他们通宵打游戏,忘记了老师布置的作业,第二天顶着黑眼圈进了教室,完全影响了听课效率。不仅如此,他们可能偷窃钱财去充值电子游戏,一个本应前程一片光明的人从此踏上不归路。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重大责任,“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希望青少年们不要沉溺于电子游戏,不要让电子游戏主宰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