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我了解,绝大部分同学喜欢玩电子游戏,有的还很着迷,甚至迷恋其中无法自拔。老师们大声疾呼,坚决制止学生玩电子游戏,把电子游戏称为电子“^v^”,这一点不为过。对于电子游戏家长们深恶痛绝,电子游戏罪大恶极了。
其实有些电子游戏是一些民间游戏转变而成的,其中,电子“五子棋”就是一个例子,什么是电子“五子棋”呢?有必要向大家解释一下,电子“五子棋”,一般在手机上,电脑和平板上玩耍,“五子棋”,你可能不知其电子版是怎样来的吧?我想大家一定迫不及待想了解。传说中,五子棋是民间发明的游戏,聪明的清代人因为一件小事而发明了田间一条龙,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惊讶,不是说“五子棋”吗?怎么,话锋一转就转到了田间一条龙呢?呵呵,不知道了吧?田间一条龙又经过发明人天马行空的想象,最初的“五子棋”的游戏都是用石头代替棋子,聪明的清代人找了一位好友来玩“五子棋”,下了一个星期,那一个好朋友便用了一颗“月亮”来堵住了他的退路,就这样两位好友斗智斗勇,连下了三天三夜,最终谁也没有下完那盘棋,经过演变,最终而成了现代的“五子棋”。
现在在乡下,我们没有什么玩的,便和邻居玩五子棋,赢了!我心里喜滋滋的。遇到实力比较高强的对手,输了心里有些毛躁了。而电子游戏呢?是用手机下载软件,里面有无数个下棋的应对方法,可称为棋盘之精髓,如果普通人利用软件下棋,没走几步你就被出局了,这样激起了同学们的不服输的兴趣,当你棋艺进步了,软件又设立了高要求,因此,它抓住同学们的心理,让大家上隐,成了名符其实的电子“^v^”。
对于古代和现代人无限的超出灵感想像、实践,而成了现代五子棋。以“五子棋”为代表的电子游戏也有害于孩子身心健康的元素,其实偶而玩玩也是有用的,在学习完后玩玩也可能消除心里的烦恼,当然同学们一整天都在玩,不仅会影响眼睛,还可能影响学习下降。
电子游戏智能时代的产物,它是一把双刃剑,只有正确看待它、使用它,让它使我们生活更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