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电子游戏有什么好的?伤害了眼睛还不务正业;还有人说电子游戏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放松了我们的大脑,缓解了紧张的心情。电子游戏,大家众说纷纭。
其实,电子游戏只要掌握一定的时间,少玩有益,我们可以利用它去丰富我们的生活,但是一旦沉迷于此,不可自拔,忘却一切,必将一事无成。
电子游戏可以活跃我们的大脑,放松我们的心情,可对于头脑机智的人来说,那也许就是一个成功的机会。著名的企业家^v^,当年通过销量全中国的脑白金,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创业人士和一名鼎鼎有名的富豪,又号称要赶超华人首富李嘉诚,他妄想(试图)要建立一座中国最高的大楼,^v^付出了许多心血,可是当大楼建到一大半时,资金链却断了,欠了银行两个多亿,一般人肯定就放弃了,可是^v^却没有,他在自家开始玩起了陈天桥的传奇游戏,有的人十分惊讶,自己都快要破产了还有闲心玩电子游戏?
其实^v^不只是在玩电子游戏,而是寻找其中的构思,内部结构,最后他自己发明了一种新款游戏——征途,就这样他一个月赚几个亿,他又机智地东山再起,最后,他把所有的钱投向了马云的阿里巴巴,成为了一名隐形的富豪。电子游戏只要通过合理的使用也会创造奇迹。
同样,电子游戏也是可怕的“精神^v^”一旦深入其中,就不能自拔。浙江的一个小镇里,有一个学习成绩极好的学霸,他的家庭条件也十分优异(优越),有一天,他对父亲索要一台笔记本电脑,他的爸爸看他平时学习那么好,就买了一个给他,可是因为他的父母平时出门在外不在家,所以他就开始放纵自己,最后,学也不上了,整天寸步不离家,不玩电脑时,两眼发直,玩时两眼放光,聚精会神,头发迟迟不剪,不修边幅,活像一个行为艺术家,通过电子游戏成为了一地地道道的瘾君子。电子游戏只是少时间的娱乐而不是一种习惯。
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两重性,只要把握好的一面,便可以助你成功,它就像一把双刃剑,握着刀把可以为你服务,握住刀刃便会割伤手,若沉迷于不好的一面,便会自甘堕落,它就像带刺的玫瑰握的越紧伤的越深!
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看法也不同,取其中之益便是智者,对于电子游戏,我便是这样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