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游戏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青少年,玩电子游戏已经成为他们主要的娱乐方式,是不少人的“心头爱“。然而电子游戏是一把双刃剑,有利有弊,我们应该全面地看待它。
电子游戏好的方面有很多,例如,在闲暇之余玩电子游戏,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给我们带来精神上的乐趣。不仅如此,电子游戏还可以提升大脑的思维反应能力。《科学美国人》一篇文章中就指出,电子游戏可以锻炼人类的大脑,在很多方面提升认知。可见,电子游戏并非一无是处。
但是,电子游戏的危害也是不容小觑的,青少年对于电子游戏的把控能力并不强,对于他们来说,电子游戏就是精神^v^,一旦上瘾,就难以戒掉了,过度沉迷电子游戏的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总之,电子游戏有利有弊,青少年可以适当玩电子游戏,但绝不能沉迷其中,成为游戏的“奴仆“,而贻害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