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越来越多的游戏被发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玩电子游戏。玩电子游戏好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提到电游的危害,相信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玩电子游戏会影响学习,导致成绩下滑。沉迷于电子游戏的人往往自控力越来越差,会导致大部分的学习时间被占用,他的全部心思都在游戏中,吃饭、走路、聊天都是游戏,学习对他来说就是副业了。所以,我认为玩电子游戏对青少年不好。
玩电子游戏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的。
电子产品都是有辐射的,尤其对着手机玩电子游戏,由于有蓝光辐射,在一定程度上它会伤害我们的视力。例如,有的同学原本看黑板就像拿着显微镜看很大的物体一样,就连一点点细节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可自从喜欢上了玩电子游戏之后,他的视力就连横竖撇捺都分不清了,而且还要在鼻梁上支起一个厚重的框架子,这给他的生活学习带来极大的不便。所以,我们一定要拒绝电子游戏。
那些喜欢电游的人一般都很宅,在家就窝在床上,躺在被窝里,长期缺乏运动,就会变得肥胖,或是得脊柱侧弯、腰间盘突出等骨科病。体能下降的他们体质也很差,一跑就喘,一跳就伤,都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这样的后果我们不能不重视,所以,请远离电子游戏,多走出户外,多参与社会活动,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有些人因为玩电子游戏太入迷了,就会忘记时间,甚至玩通宵,这就会占用睡眠时间,于身体不利,严重的可能导致猝死。我们都知道,长时间玩手机,而且一坐就是一上午,一天,饮食不规律,血液流通不畅,若是玩激烈的争斗游戏,精神高度紧张,极易因刺激而猝死。这样的事例报道不止一例,这已给我们敲响警钟,值得我们每个人,尤其是玩电子游戏的人的深思。所以,请抵制电子游戏,为了家人,更为了自己。
除此之外,玩电子游戏还会让你心理变得扭曲。有的游戏需要充值,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就会向父母要,父母不给,就会与之吵架,一家人不能友好相处,家庭氛围总是紧张和对抗的,自己整个人也会变得冷漠和无情。更有甚者,从父母这里要不来,骗不到,可又控制不了玩电游的欲望,就想到偷和抢,然后就走上抢劫犯罪的道路,在^v^中度过十几个春秋。比如,在某次教育会上,主办方特地请来一位因得不到钱,但又想玩游戏,于是在店长的挑唆下抢劫路人,最后琅珰入狱的孙某,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做了深刻忏悔,给了我们很好的教育。所以,我们一定不要沉迷电子游戏。
综上所述,电子游戏对青少年非常有危害,所以,让我们一起远离电子游戏,去拥抱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