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弟弟到我家来玩,天特别热,我和他都热得大汗淋漓,便二话不说买了六瓶汽水,买回来之后,我和他都急不可耐的喝了起来,不一会儿这六瓶汽水便被我们一饮而空,于是弟弟便建议下楼再去买,可是我却对他说不用买了,因为我想起来商店上写的三个空瓶可以换一瓶饮料,我们可以拿着空瓶是换饮料。
晚饭后,我和弟弟拿着空汽水瓶下楼了,只见小店门口写着:“三空换一”,于是我和弟弟便用那六个瓶换来了两瓶汽水,没一会我和弟弟又喝完了,剩了两个空瓶,不够换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对老板讲:“老板我有一个瓶忘在家了,能先让我喝一瓶,我再回家拿,一会我把空瓶给你送来。”老板没多想就同意了,我和弟弟迅速喝完,这下我们原来的两个空瓶加上刚得到的这个空瓶不正好是三个,正好可还清瓶子。
还有一次因为我不够细心闹了一次小笑话,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看到有酸奶在打折,我们就准备买一些酸奶回家。这时我看到有一款酸奶在做特价。原价元,买三袋减一零元,我一看优惠这么多,我就跟妈妈讲,让妈妈买这个。妈妈没有细看就拿了一二袋,结账的时候,收银员阿姨说四零元,我一听很吃惊,不是应该一四元吗?收银员阿姨说买三袋减到一零元,一起是四零元。啊?是减到一零元呀,看来是我不够细心呀!
通过这两件事我认识到了,生活中处处都有数学,只要你足够细心、善于思考,数学就能很好的为我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