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留着平刘海·扎着马尾辫,脸上常挂着一丝丝微笑,还时不时会开个小玩笑。她是谁呢?她就是我们班的小数学家——杨婷婷。 初次见到杨婷婷,他给我的印象有些“奇怪”。她平时总是斯斯文文的,同时看起来有点“呆”。于是,我在心中悄悄地给她取了一个绰号——“杨呆呆”。别看她的样子有点“呆”,可是做起数学题来一点都不呆。她可认真了,学习时能够静下心来思考,一点也不粗心大意。 听说,曾经教她数学的陈老师给她出了一道十分难的推理题。那道题曾经是某个外国学院的竞赛题,一零零个学生中仅有八个人做出来。听他的同学说,杨婷婷拿道题后就在桌子上埋头钻研起来,只见她盯着那道题,拿着笔在纸上不停的写着,时而皱起眉头,时而摇摇头,时而点点头,仿佛整个人都置身于数学世界里,尽情的翱翔着·思考着。忽然,她眼睛一亮仿佛有什么灵感来了,立刻埋头在纸上写起来······我问她结果,她说:“你知道吗?老师说我写的完全正确。”这时我心想:真了不起,一道难题就这样被她解决了。 杨婷婷从小就这样刻苦钻研数学,将来,她一定会成为一名真正的数学家。我虽然比不上她,但是我要学习她的钻研精神,争取赶上她! 这就是我们班的小数学家——杨婷婷,一个既聪明,又可爱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