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会运用到数学,所以我们有了数学这门课程。学数学是因为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数学,数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常常运用到数学,数学仿佛就天天陪在我身旁,跟我一起计算,一起生活。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购物,我们打算买一条裤子,因为我长得太快了,所以每到换季的时候就要买衣服。我和妈妈一起去了大世界的河前街,那里的衣服比较多,所以妈妈带我去那里买衣服。走了一下也没有看到心仪的衣服,我们打算去快鱼的那里去看一下,在快鱼那店里我挑到了我心仪的裤子。我问了一下那个售货员,那个售货员和我说那件裤子一零零块,因为马上就要到儿童节了,她给我打了折。然后我问了妈妈,我说“妈妈,一零零块钱打了折是多少钱呀?我已经五年级了,但是好像没有学。”妈妈听到我这话后和我说“你肯定还没有学呀,一零零块钱打了折就是七九块钱了。”那个售货员和我说“没错,就是七九块钱”我若有所思的想“为什么一零零块钱打折就是七九块钱呢?”妈妈猜出了我的心思说“等你再过几年你就知道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生活中运用了许许多多的数学,如果你的数学没有学好的话,你的生活就和平常人有了很大的差异。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数学,好好的去学会怎么运用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