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感觉犹如吃怪味豆,酸、辣、苦、涩味味俱全,挥之不去,不招即来。似风伴雨,如影相随。小小心田,何以堪载?
我,同学眼里的好班长,老师眼里的好学生,父母眼里的好孩子,他们却不知道一直困惑我的一件事——数学!数学的烦恼是天空里的云朵,时不时就要遮住明丽的阳光,让我不得不生活在它的阴影里。我上课十分专心听讲,并把数学老师讲的重点牢记于心,放学后还认真复习,可数学成绩没提高,甚至还下降了——
就在昨天,期中考卷发下来了,我十分期待我努力复习后的成绩。可看到成绩,我为之一怔,简直吓蒙了。竟然,竟然是五七分!当老师报到我的成绩时,我似乎看到老师眼里对我的失望,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脸上火辣辣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试卷上大大的红红的分数,似乎在嘲笑我,它像锥子一样深深扎在我的心上。下课了,数学拔尖的人,在炫耀自己的分数,隐约中,我仿佛听到了“班长也会考这点分数?”“班长发挥失常哦。”之类的话。这,是在讥讽我,还是在替我惋惜?
为什么我的数学成绩会这么差呢?我曾努力过,曾奋斗过,可优异的数学成绩不光顾我,我困惑,我苦恼……在距离毕业考试屈指可数的天数里,我必须得冲刺。同时也希望班级里数学好的同学帮助我解决数学的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