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暑气逼人,连知了都在叫:“热死了热死了!”我请求道:“爸爸带我去游泳吧!”起初爸爸不同意,但是经过我的再三请求爸爸还是同意了。
来到水上乐园,我兴冲冲地换了泳衣,“哗”的跳下了,顿时,到处是花四扬,我在水中兴高采烈地游着,我发现憋着气就能浮起来,仿佛我的身体里有一个水葫芦的气囊,可是在家只有一点水在盆里就浮不起来,这泳池得有多少水呀?我耐不住好奇心,我怀着疑问问了管理员叔叔,管理员叔叔看见我是一个小学生,就神神秘秘地说:“你想知道这里多少水?那我现在给你出道题吧!长二零米,宽一五米,水深二米,你去算算看这里到底有多少水吧?”说着他用手笔画了一下。
顿时,我一肚子的加减乘除仿佛开始打架了,心中的数字也开始斗嘴了,用秋周长方式计算起来,脑海里一片混乱,这时爸爸来了,我赶忙抱住了救命稻草,把问题给爸爸说了,爸爸听后得意洋洋地说:“这点就难住你了吗?”然后又滔滔不绝地讲起来:“现在你已经知道了宽一五米长二零米高二米那你只要记住一个求立方的方式,它是长乘宽乘高就会有一个结果,不过记住了这不是算周长哦,最后利用单位换算就能知道它是多少吨水了。”我听后半信半疑,但还是借来笔纸上了起来,二零×一五×二=六零零(立方=六零零吨)算出来的结果是六零零立方,爸爸夸我真棒,说六零零立方就是六零零吨。
回家路上,爸爸告诉我当工程师,也得学会精算哦,我心想原来什么职业都离不开数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