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把作业都完成了,妈妈说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你可以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我想这么热的天做什么好呢,突然想到刚才妈妈骑电动车带我回家在小区里看到绿植上有垃圾,我连忙跟妈妈说我去社区捡垃圾行吗?妈妈说:“当然好啦,快去吧!”
我不好意思,让哥哥陪我一起去,哥哥同意了,我们俩拎着一个桶,拿了一块抹布出门了,社区的垃圾可真多!刚到楼下,我就发现绿植上有一块擦过鼻涕的纸巾,赶紧垫着抹布捡起来,走一会又看到地上有零食的包装袋,有牛奶盒,有很多冰棍的包装纸,有八宝粥瓶子,有灯泡,上面都很脏,这些又脏又臭的垃圾看着就恶心。唉,没办法,我就只好垫着抹布捡垃圾了。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捡到干净点的垃圾。
正在这时,一位清洁工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正在清理一堆变质的垃圾,那堆垃圾还不时发出一阵阵臭味。但清洁工没有一句怨言,这么高温的天气,卖力地扫啊,扫啊。他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令我的心受到了震撼,我不禁想:“他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工作着,难道就不怕脏吗?可我……”想到这里,我再也不管垃圾有多脏,马上开始捡起来。“一、二、三、四、五……”很快,就捡了大半桶垃圾了。
我看看周围,有一些老人,还有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一群孩子快乐的玩耍,仿佛因我们一些小小的劳动,我们社区的天更蓝了,草更绿了,花更红了,树更茂盛了……垃圾已经减少了很多。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要保护环境,不能乱丢垃圾。从我做起,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家园出一份小小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