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一,下午二点钟三零分,我们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捡垃圾。我们每个班分成两组,一队在路南,一队在路北。
我和几个好朋友分在了路北。我们正好捡了四零分钟的垃圾,才捡了四零分钟的垃圾就已经气喘吁吁了,那清洁卫生的叔叔阿姨们每天起早贪黑的打扫见到,那得有多累啊!我们每两个人拿一个袋子,带上环保手套,一路上捡了不少垃圾,这说明人们有多么不爱护环境啊!我在检垃圾的时候听到几位老爷爷说上次市里来的官员来查的时候,某某某(居住城市名)是环境最差的城市。由此可见,我们更应该好好保护环境,不能落在别人后面。我们捡了许多垃圾,但还是不怎么干净,一定是在我们剪完后又有人乱扔了。这是在外面,如果是在自己家里呢?他(她)们一定不会乱扔。有些人嘴上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是到了实际的时候,又有几个人会像自己说的那样做呢?因此,我们的环境总是很差。
有些人,对大街上的标语和垃圾箱视而不见,将垃圾直接扔到地上。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有垃圾就随地乱扔,明明在不远处就有垃圾箱,难道他们忘记了自己每天说的“文明只差一步”了吗?有一句名言“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他们现在不好好保护环境,那以后他们的子子孙孙又要怎么生存呢?所以,我们要好好保护地球,保护环境,造福与我们的子孙后代。这次通过捡垃圾的活动,我懂得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道理,我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懂得更多道理,让自己的只是变得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