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一天,天气非常炎热,就像蒸笼一样,没有一丝丝的风,就在这样的酷热的天气我们第四找分队同学们相约进行我们此次的研学活动――嵩山步道捡垃圾。 我们首先在登山步道集合,穿好志愿者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那我们此次的研学活动,去帮助那些环卫爷爷奶奶们去扫地,捡垃圾,为创造美丽登封做出自己的贡献。活动开始了我们一边走,一边认真的寻找着周围有没有垃圾,这时的同学们有的一个人,有的是三五成群结成一个小群体。步道上没有什么大的垃圾,但是有很多难以清理的瓜子皮,烟头,吃剩的水果皮,牢牢地沾在地上,清理起来特别困难,这是我的心里会想:谁这么讨厌!吃完东西不收集起来,扔的满地都是,真想让他自己来捡一下,体会一下我们的辛苦!陪同的叔叔阿姨在用相机记录下这有意义的时刻。活动进行到一半是时候,我们大家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像水洗了一样,头发上流的汗水,就像刚洗了头似的,大家都累了。这在这时,我们看见了步道的河里非常热闹,有一汪汪清水,有很多大人带着小孩去那里跳水。这时一个同学说“走吧走吧,我们去那里跳水,先休息一会儿洗洗脸降降温在继续活动。”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继续前行,一路上捡到了不少垃圾,到达目的地时大家照了一张集体照,为我们的研学活动画上句号。
通过这短短的两三个小时的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为建设美丽登封,环卫工人是多么的不易,每天早出晚归,还得顶着炎炎烈日,为我们创造一个干净漂亮的家园是多么的不易和辛苦呀!在此我们呼吁:做文明公民,爱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