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五日是雷锋纪念日,所以今天我们小记者去人民公园捡垃圾。天空虽然阳光明媚,但却寒风刺骨,大家却都积极参加。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一个大草坪,上面的垃圾虽然不多,但是却被先到的小记者们抢^v^购^v^一空,我却什么都没有抢到。我到了第二块草地上,发现有不少被大家忽略的烟头,我都一一拾起来,还有冰糕棍和吸管包装纸,我也总算有了一些收获。
我们一直往前走,穿过一片小树林,前面就是假山了,那里的垃圾可不少,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就像饿虎扑食那样冲向垃圾,我一会就捡了四个玉米棒、一大把碎纸和几个烟头。其他小记者也各有收获。我忽然发现山坡处有个挂着的塑料袋,大家都向那里靠近,我抢先一步冲上山坡,将那个塑料袋揪起来,可是只扯下来一半,另一半被大家抢走了。不远处的山坡上也挂有不少塑料袋,这下我可收获颇丰。
过了假山垃圾就少了许多,但是我还是捡到了不少烟头,看来不讲文明的人真是多呀。我们到了康乐园的方向,那又有两大块草地,上面有不少蜗牛壳,于是地上的蜗牛壳也被大家哄抢一空,我又收获了两个玉米棒。我们又迅速穿过了快乐大本营来到了打靶场,上面有不少的气球碎片,抢都抢不完。最后到了公园西门,那的垃圾倒是挺少的,我们的活动也结束了。大家合了影高高兴兴地解散了。
今天的公园似乎和以往有些不一样,今天到公园确实和以往来公园游玩也有些不同,我们没有时间欣赏公园的风景,却只注意地上的垃圾。我们这次去捡垃圾,设身处地地感受到了^v^雷锋^v^的辛苦,以后一定要做一个讲文明学雷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