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见过许多人捡垃圾保护环境,今年“五一”假期的第三天,我终于有了和同学们在紫金山上第一次捡垃圾的经历,并感受了捡垃圾的滋味。
清晨,沿着郁郁葱葱的紫金山道蜿蜒着向上寻找,我发现路中间的垃圾不是很多,可是越往前走,路边和沟里的垃圾越来越多。我便跳到沟里捡拾起来,不时地听到四处有同学在喊:“我捡到烟头了!
”“我捡到湿纸巾了!
”“我捡到糖纸了!
”……当我从沟里爬上来时,突然发现不远处的地上有张纸,便立刻跑过去要捡,不料另外一只手也伸向了它,抬头一看,原来是赵宇轩。我们相视一笑,我便让他捡去了。我继续回到沟里往上走,意外地发现一个庞然大物,就拎起来想把它放进环保纸袋,可是怎么都塞不进去,我干脆把它拉出来清理一下,啊!
原来是一个橡胶的交通警示牌,难道是被人或车推进沟里的?来不及多想,我又把它放回到山道边最醒目的地方。不知不觉中,气温越来越高了,太阳火辣辣地照在山道上,我浑身大汗淋漓,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抬起来手来正想擦汗,只听妈妈在后面大喝一声:“别擦!
”我才想起来,今天大家约好了不戴一次性手套。妈妈迅速拿出一块手帕,帮我擦了汗。
一路捡到天文台,我的环保纸袋里装了许多垃圾。我又高兴又忧虑,高兴地是,今天捡了垃圾,紫金山变得更加干净了;忧虑的是,看到烟头,就会想起山林火灾,那多么可怕呀!
看到塑料奶盒,就想起塑料不易降解,那多么影响紫金山的环境呀!
看到湿纸巾,就想到要砍掉多少树木呀!
我宁愿捡不到垃圾,也要让紫金山畅快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