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到操场上玩,无意间发现了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在操场上捡着什么,我很好奇,就走上去问:“你在捡什么呢?”他笑了笑,继续寻找着垃圾,我说:“不是有保洁阿姨吗,老师又没让我们捡。”他又笑笑,什么也没说。我见他也不理我,就又回去玩了,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一,领导在升完旗后说:“今天,我要表扬一位同学,这位同学趁大家在休息的时候,他却在做着大家都不愿意做事情。大家知道他做的是什么事吗?”大家都摇摇头,“捡垃圾”,哗,大家听完校长的话都笑了。校长很严肃地继续说:“大家的笑声让我很担忧呀,大家会觉得捡垃圾很脏,但是是谁把垃圾扔到地上了呢?另外,如果你看到了一块垃圾,你会捡吗?”大家把头都低下了。“我们都喜欢干净整洁的校园,那么请大家不要随地扔垃圾,如果见到垃圾请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今天这位同学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只要每位同学都为我们的校园贡献出那么小小的爱心,那么我们的校园就永远是大家美丽的、漂亮的学习场所。”听领导的话,我觉得自己的脸很烫,我那天为什么不和同学一起捡呢。我以后要向这位同学学习,爱护我们的环境,不乱丢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