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九日星期天,天气很凉爽,是一个适合外出运动的日子。我们班的九个同学和爸爸、妈妈、班主任曾老师一共二十五人,一起搞一次亲子活动:考察深圳母亲湖环保活动。我叫它为捡垃圾活动。
上午九:三零分,我们各自带着捡垃圾的工具集合了。我们有的带上一次性筷子,有的带上铁叉,有的戴上胶手套,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没忘带上装垃圾的袋子。在杨雯婷爸爸的指挥下,我们沿着东湖水库,开始捡垃圾。我们主要捡生活垃圾,如塑料袋、饭盒、矿泉水瓶等。
捡垃圾也这么好玩。走在前面的很快就装满了一袋垃圾,走在后面的想赶到前面去。每发现一块垃圾,就会听到“捡到垃圾了”的欢呼声,好像考了个一零零分。我们看到很多黑塑料袋,深深地埋在土里,要几个人费很大的功夫,才能把它弄出来。家长们告诉我们:这种塑料垃圾埋在地里,长时间不能化解,最有毒性。班长李玥竟然把她妈妈掉的鞋底也当垃圾捡到了,还叫她妈妈为“制造垃圾的人”。经过我们身边的人,都夸我们是环保小卫士。
休息的时候,我们坐在湖边。远处绿绿的群山,眼前是清清的湖水,我们每天喝的水都是从这里来的,我可不愿意手里的这些垃圾把湖水弄脏了。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母亲湖,让湖水永远都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