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艳阳高照,风和日丽,我和爸爸还有我的好朋友——李诗怡一起去家门口的斑马湖玩。
斑马湖边,一棵棵垂柳长出嫩绿的叶子,婀娜多姿,。不知不觉的,小草也从地下悄悄地钻出来了,高大的树木上都长出了绿叶,一派春天的气息,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舒服极了。我们三人说说笑笑,可开心了!“哈哈哈”从湖边传来了一阵欢笑声,我们跑过去,看见一群小朋友在水池边玩沙子。我和李诗怡也脚下踩着风一样,飞快地跑到那里,开心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突然,我发现,湖边的石头上,还有水面上到处都有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香烟盒、槟榔渣、水果核,还有破纸片……在阳光的显得十分不协调,“这么美的风景怎么能被这些垃圾破坏了呢?”我决定清理这里的垃圾,并得到了好友李诗怡的赞同。
我和李诗怡放下手中的沙子,开始行动啦。我们捡起几个塑料袋,找到一根枯树枝,并作了初步分工。我负责用树枝把垃圾挑起来,李诗怡负责提袋撑袋。我俩顺着湖边走,干净的,我用手捡,水里的和地上很脏的,我就用树技挑,只走几十米远,垃圾袋就装满了。我俩一起提着垃圾倒进远处的垃圾箱里,然后又接着干。不知不觉,我们围绕斑马湖走了一大圈,回头一看,哇,垃圾再也看不到啦。
看着清澈见底的湖面和四周碧绿的花草,我们心里美滋滋的!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注意卫生,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乱扔垃圾,我们的家园不是更加美好吗?还有,只要我们有爱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人人乐于奉献一份力,我们的生活不是会更加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