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姐姐还有她的同学们一起做文明城市的“小卫士”——到永安广场和客运中心捡垃圾。
一大早,太阳公公就特别尽职地“到岗”,狠狠地发挥它的威力——把大地烤得滚烫。我们站在户外,就像是那烧烤炉上的肉片,滋滋冒“油”。
还没正式开始,我就已经投入了工作,捡到了两个矿泉水瓶子,得到了大家的表扬,我的心里就像喝了冰蜜水一样又凉又甜,忽然觉得天气也不那么热了。
开始了,我们带着垃圾袋,拿着夹子寻觅垃圾。说真的,现在的路桥比以前不知干净了多少,一路走来,除了一些落叶,垃圾还真不多,捡到比较多的就是烟蒂。
我们就一路走,一路捡,来到客运站牌边上。这里因为客流量多,人来人往比较杂乱,相对来说垃圾也比广场多,烟蒂就更多了。通常,我们这边刚捡干净,回过头来就会有新的烟蒂出现,有时甚至烟蒂都还没熄灭,我们只能无奈地踩灭烟蒂,然后把烟蒂夹进垃圾袋。最难捡的是在窨井沟里的垃圾,里面的垃圾有大有小,小的还好点只要用力夹紧了,就能顺利地夹出来,大的要伸入窨井盖的缝隙就比较困难,这时我真的特别讨厌那些乱扔垃圾的人们。就这样,我们不断地巡视着,不断地捡着,身上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汗水就像一颗颗珠子似的从我们的脸上、脖子上、皮肤的每一个毛孔里蹦出来,每个人的脸都晒成了“红苹果”。
最后集中时,大家忙着展示自己的“战利品”,似乎已经忘了炎热,只剩下兴奋。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与广场,每张红脸蛋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