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烦恼,从表面上看,人人都像个乐天派,其实,烦恼也不少。就说我吧,我的第一个烦恼就是胆子太小。
在学校里,上课了,老师叫我们回答问题,那部分大胆的同学都迫不及待地举手。可我的手却像冻僵似的,怎么也举不起来。心想:老师要是提我答问题,怎么办?有时候我会答这些难题,可我又不敢举手,怕万一说错了被别人笑话,那多难为情。于是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嘿!我可真像只小蜗牛,胆小得不敢出壳。在家里,我们每次都去大街上散步,在街上,行人川流不息。偶尔看见迎面而来的亲戚,我就面红耳赤不敢打招呼,真像个哑巴一样,心里直难受。更严重的是,有一回我和姐姐一起看电视,突然,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些可怕的镜头,我一看见它,全身发抖,直冒冷汗,急忙用被子把全身盖住,像只缩头乌龟一样。夜晚,我独自睡在小房间里,看着窗帘上不停摇晃的树影,吓得大气不敢出,一个劲儿叫妈妈过来,可妈妈想锻炼我的胆量,一直不过来,好像没听见似的。就这样我在害怕与紧张之中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我的第二个烦恼是太胖了。就因为这一胖,给我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许多麻烦,比如,上次体育达标,由于我胖的原因,活动起来很笨拙,达标成绩才刚刚及格,因此没被评为三好学生。我很懊恼,要是我不胖,要是我体育达标成绩好一点,那该多好啊!还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宁波买衣服。来到一家商店,看准了几件衣服,就是因为我太胖,试穿时总是穿不进去,只好望洋兴叹。后来我和爸爸妈妈连续又看了几家商店,能穿的衣服不是太短了,就是太小了。没有一件适合的。看着那些女同学穿着称心如意的裙子,那色彩绚丽的裙摆,舞起来像迎风盛开的花朵,使我十分羡慕。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减肥呀!
我真想解除我的烦恼,胆子大一点,那我就可以在课堂上更加活跃,晚上,睡在小房间里不会害怕,看到可怕的东西再也不会用被子盖住头了。如果我不胖,那我的学习和生活不再会有麻烦了!要是这些烦恼还在,我可要变成胆小鬼,大肥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