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崇拜明星,有人崇拜革命烈士,可是我崇拜的人却是他---我平凡的爷爷。他没上过电视,也不是什么家喻户晓的明星,他没有像革命烈士一样冲上过前线,保卫祖国,哪我到底为什么会崇拜我的爷爷哪?
因为我的爷爷抓过小偷,且听我慢慢讲来,那时我的爷爷六十多岁,他高高瘦瘦的,头发里面还搀着一些白发,布满皱纹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夏天里的一个下午,我爷爷整在院子里面喝茶,突然有一个皮箱从邻居家扔过来,那时,我爷爷没多想还以为是不小心扔过来的,马上要捡起来时,听见邻居院子里面说,有小偷。说时迟,那时快,我爷爷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马上喊,抓小偷了,街坊邻居都听到了。也一块加入了抓小偷的行列,小偷跑着跑着被我爷爷抓住了,小偷跪下来哭着说,大爷我再也不敢了,放过我吧。这时邻居打了一一零,警察很快就赶过来了,把小偷带上了警车。有一个很年轻的警察叔叔对我爷爷说:大爷麻烦您跟我们一块回去做一下笔录吧。爷爷答应了。
爷爷从警察局回来的时候春风满面,一看就是被警察叔叔表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