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父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他常年身穿一件灰色上衣,下面配着一条黑色的裤子,袜子上有洞可他始终不换,由此可见,他是多么朴素的一个人啊!
他总是把隔壁老爷爷抱下楼,然后上来拿轮椅,在小区的院子里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爷爷。温暖的太阳挂在蔚蓝的天空中,微风轻轻地吹,“你人真好,谢谢你每天带着我散步!”老爷爷说。“没事儿,应该的。”祖父笑着说。瞧,他还有一副热心肠。
他待人很好,而且很热情,每次包肉馅的包子都会吩咐我给邻居送过去。邻居老爷爷总会说:“替我谢过你家老头子!”祖父听到后,眼睛眯成一条缝,咧开嘴,欣慰地笑了。没错,他就是这么质朴纯真。
那次他看到街边有流浪猫,便马不停蹄地飞快地向超市赶。出来后把肠喂给流浪猫吃。额头上那豆粒大小的汗珠“啪嗒啪嗒”地落在地上,他的脸上却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他不仅朴素,还很善良。
我的祖父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但是他却给我留下了不平凡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