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平凡的小草。我的母亲是伟大的大地妈妈,我在大地妈的怀抱中快乐地汲取营养,茁壮地成长。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吐艳,鸟语花香。大地妈妈从寒冷中唤醒我这株沉睡在黑暗中的小草。我活动活动筋骨,使劲地向地面冲去。在大地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冲出泥土,将小脑袋探出来。哇,外面的世界好美啊!春风姐姐拂过我的面庞,真舒服。我连忙和她说了声:“谢谢你。”小朋友们看到我露出了小脑袋,高兴地喊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也为我自豪,因为我成了春天的标志。我用自己翠绿的颜色装扮着这个美丽的季节。
转眼间,夏天来了。太阳公公是个大火炉,他毫不留情地烘烤着大地。这时我可派上用场了,我的碧绿给人们带来了一丝丝清凉。轰隆隆,是雷公公突然到访,刚才还是烈日当空,一眨眼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嗯,这可是我最盼望的——痛快地洗个澡,太爽了!夏雨姐姐不但为我送来了充足的水分,也帮我把身上的脏东西洗的一干二净了,真幸福啊!
秋天,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我慢慢地变黄,枯萎了。我和落叶哥哥一起进入大地妈妈的怀抱,作为肥料,滋润着大地妈妈。
这就是我——一株平凡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