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航天梦”,那是从小学课本上看到《梦圆飞天》的课文时开始萌发的。二零零三年一零月一五日,是一个令华夏儿女难忘的日子。就在这天,在嘹亮的《歌唱祖国》乐曲声中,杨利伟乘“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逐梦星辰大海。飞船发射成功后,凌晨的北京,灯火通明的天安门广场上,人们热泪盈眶,五星红旗在天空飘扬,像是骄傲地向世界展示满分“成绩单”。课文中“我看到我们美丽的家了”这句话让我泪目,也在我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将来,我也要去太空,看看我的家乡有多么美。”
就这样,我渐渐长大。我听过了“嫦娥奔月”的神话,只不过那时还没有宇宙的概念;看过了敦煌的“飞天”,知道了古人的飞天向往;也了解过明朝“万户飞天”的传奇故事,只不过那时并没有成功。“飞天梦”好似一根线,为我串起了中华上下五千年。
新中国成立后,从“东方红”升空,到“神舟”载人,再到“嫦娥”奔月,还有“天问”探火,一项项令国人自豪的航天成就,都是“中国航天”踏上太空征程的深刻“足迹”。然而,一幕幕航天员的“魔鬼训练”场景令我动容,也让我无比懊恼,“我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怎么可能飞天呢?我好像没有圆梦的机会了。”
如今,我走上了工作岗位,虽然没能实现儿时的“航天梦”,但对太空的向往从未有半分减退。我也渐渐认识到,正是祖国的强大才让“航天梦”成为现实。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任何岗位都应该是我的“圆梦舞台”。
以平凡成就非凡,以无名造就有名,我愿做一颗基层的“螺丝钉”,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最好的我”,用我“小小”的力量去实现“大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