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认为小草是再平凡不过的植物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最喜欢的植物朋友就是小草,我认为它是不平凡的,是珍贵的。虽然它没有牡丹那么富贵,没有荷花那么高雅,没有玫瑰那么鲜艳,但是,它有别的花都比不上的极强的生命力。
冬天,万物凋零,小草也干枯了,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小草的种子在地里躺着,它并不是在睡觉,而是在一点一点地吮吸着水和养分,积攒着能量,希望有一天可以破土而出。
到了草长莺飞的时节,只要春风一吹,小草就把无边的绿色铺满大地。小草也是最知感恩的,只要给点阳光,它就灿烂无比。大诗人白居易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正是对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的赞美。
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万物显得无精打采,树上的蝉在“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仿佛在向人们说:“好热啊!好热啊!”这时小草仍在顽强地生长着,无声无息,为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套。
当秋风吹过大地时,大雁南飞,万物成熟,小草则由绿变黄了。岁月虽然带走了它绿色的容颜、美丽的青春,但是带不走它对生命的渴望,它又在等待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我崇拜那不平凡的小草,崇拜它那极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