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平凡的九岁小男孩。瘦高个儿,皮肤很白,有一头不算黑的头发。最有意思的是我的小眼睛,笑起来像两个小逗号。
我的性格有些内向,不爱表现自己,也爱表现自己,也不善于言谈。但我爱笑,爱交朋友,爱看书。对于五彩缤纷的世界我总是有很大的问题,“地有多厚?为什么有人类?为什么有植物?”……妈妈回答不了这么多的问题,我只有到书里找答案了。我最爱看《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有很多知识,许多问题也可以从中找到答案。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
我有一个很不好的缺点,就是动作慢,尤其是写作业的时候。有一次,写作业前妈妈把我不会的题目给我讲解了一遍,等妈妈把晚饭做好后,我的作业也没写多少,而且妈妈讲解的内容我也忘了,妈妈又讲解了一遍,可等妈妈转身后,又忘了。我一会发呆,一会做小动作,一直磨到晚上一零点多才写完作业。 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要不然我不会有很大的出息。
我也有优点,爱劳动,不论在家还是在学校,都会帮助打扫卫生,妈妈也常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我,就是这样一个有优点有缺点的平凡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