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案桌前,笔尖轻落,写下我平凡而又普通的父亲母亲。
相对于父亲母亲,我更喜欢称之为爸妈,亲切溢于言表。他们是朴实的一介农民,但他们又是不平凡的,一项工作坚持多年且用心对待。工作中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追寻的目标;生活中他们是我学习的标杆,立志想要成为的人。
尽管他们做的任何一项工作都不是轰轰烈烈的,可总是细水长流。从别人的口中总是听到这样一句话:“张老师,你脾气好,对待孩子总是很有耐心,抱着,哄着,做饭也是赢得很多孩子的喜爱,孩子很想你”。话里的张老师是我的妈妈,我亲耳听到不少乡亲曾这样对妈妈说。从业十多年,十年如一日,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早起晚归,勤勤恳恳,我心疼太过认真的她,可她却甘之如饴。如今的她脱离这个行业不到半年的时间,早餐小店也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比之前更早起床,顶着繁星点点,无数次踏上这不到一里的路。她累,可她更充实。
“李教练,咱们什么时候练车?”“李教练,明天我不去了。”“李教练,我没约上考试。”……像这样的话语,在家时常听到。好似爸爸的手机从来没有歇息过,一年又一年的工作,一波又一波的学员,早已不知累坏了多少部手机。可他,还始终如一的保持着最初的状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想要学习驾照的学员。因为这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他累,可他有责任。
残酷的岁月早已无情地爬上了他们的脸庞,可他们坚持走在路上,好像远方的一座灯塔,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在我心中,他们即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