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我作文六五零字 第
我不是刘翔,没有他火箭般的速度;我不是莫扎特,没有他天才般的灵感;我也不是梵高,没有他疯子般的创意。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中学生,穿梭在喧闹的城市中,不是焦点,平凡到消失也无从察觉。
我生有一张平凡的脸,我没有葡萄般的眼睛,也没有蜂蜜般的小嘴,更没有石像般的巨鼻。我不是炭一样的黑,更不是雪一样的白。只是普通中国人的黄皮肤透点白。但这,不足以让你记住我。
刚升入初中时,老师不会在意平凡的学生,忽略是经常的事。当我最终被发现时,老师依然记不住。每每到提问时,都是用期盼与渴望的目光深深望着我,就是不知叫什么。时间停在这一刻,仿佛天崩地裂,海枯石烂之时也想不起来。面对这种窘境,无奈。同学们“低吟”我的名字,可老师恰恰耳朵不聪,再次追问使气氛更尴尬,脸上不知涂辣椒还是着了火。用同学话说:半片红霞飞上。
平凡人,平常心。
面对成绩,我不奢求年级第一,独占鳌头,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行;面对艺术,我不追求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只要自己愿意就行;面对文学,我不乞求华丽渲染高雅点缀,只要真实自然就行。成为焦点的人不一定十分快乐,但平凡素洁的人一定豁达乐观。如若做出惊天动地之事,又怎称得上平凡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淡中”就揭示了再辉煌也禁不住岁月摧残。
平凡,不一定要卑谦,但绝不会桀骜无依。
面对优秀,我不会张扬,只会笑笑,甚至放在一边;面对错误,我不会涕泪俱下,只会承认,甚至不再回想;面对当下,我不会抱怨什么,甚至自喜幸福,笑颜常驻。
月落乌啼,大漠孤烟,即使历史如何变迁,我也不会改变。平凡之人,只追求平淡生活,平常心态,平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