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既兴奋又紧张。我很兴奋,我终于有机会代表我的班级在竞争中从不同的水平选择。我很紧张,因为我害怕我不能为我的班级赢得荣誉,因为我害怕失败。为了减轻我们的心理压力,韩老师让我们进行赛前准备活动,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随着学生们的热情,比赛即将开始。各个班的运动员都干劲十足地投入了战斗。他们摆出各自的姿势,双眼注视着球队,双手紧握绳,像拿铁钳一样,等待裁判的命令。哨声一响,学生们就试图哺乳,然后像斗牛一样后退。有些学生肌肉紧张,静脉突出。一会儿,汗水从他们的脸上渗出。许多学生的手被绳子弄红了。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忍受着疼痛使劲地拉着。红布会移到这边和那边。
慢慢地,绳子移到了另一边。我们不能把它拉回来。比赛以失败告终。
当我们再次交换场地进行比赛时,我们吸取了最后一场比赛的教训:第一,我们没有很好地把握住重心;第二,我们没有站稳脚跟……失败的教训被重新分析,并决定让范应阳喊口号。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赢了。我们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我们的心甜如蜜。
通过拔河比赛,我知道一个小滴水不会蒸发,直到融入大海,花不会被埋在花园里,直到打开,和一个人可以只在集体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团结是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