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在阅读大厅玩起了“拔河比赛”。
比赛规则:绳子中间系一条红领巾,哪一队把绳子中间的红领巾拉过界就赢了,全班分成两组。同学们知道后,都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夏天老师说。然后我们双方也都一左一右站好,脸上一幅跃跃欲试的表情。
比赛开始啦!只见我们咬紧牙关,拼命地往后拉。对方也不甘示弱地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拼命地往后拉。僵持了几分钟,场面还是不分上下。最后,因为我们体力不足,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我们不灰心,因为还有两局比赛。
第二局开始啦!我们使用吃奶的力气将绳子往后拉。由于我们突然发力,所以直接把红领巾拉了过来,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目前比分一:一,激动人心的第三局开始了,我们都吸取了之前失败的教训,纷纷使出吃奶的力气,绳子却纹丝不动。只见对面的人额头上暴出了青筋,像牛一样拉着,绳子移向了他们一些。我们也不甘示弱地拉回来。渐渐地,他们的体力不支,有的已经放下绳子,就在这时,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绳子拉过了界,最后取得了胜利。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使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的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