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咦,这声音是从哪儿传出来的?原来是我们学校举行拔河比赛!老师把参赛的同学领到指定的位置 ,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希望能为自己班争光。
“请各位选手准备,比赛即将开始,” “预备,三,二,一,开始”我们班的同学使出全力,手上青筋都爆了出来,像一只只小老虎似的,但那块红绸子在在中间荡来荡去,一会儿在这,一会儿在那,好似在“荡秋千”,一看到这个局面,拉拉队的同学们急了,大声的喊:加油,加油,加油!听到加油声,我们班的同学都好似打了鸡血一般,孤注一掷,用尽全力,那块红绸子就被我们班拿了过来。裁判大声喊道:第一局,五(四)班胜。拉拉队的同学兴奋地跳起来拍掌,有喊又跳,开心极了。
第二局开始了,五(二)班的同学和我们班是势均力敌,谁也不肯让谁,我们的同学咬紧牙关,用尽全力,但我们班因为上一局用力太多,现在没力气,所以这一局很快败下阵来。
惊心动魄的第三局开始了,每个人都屏息凝神,生怕错过一点细节,两个班的同学用尽全力,但还是势均力敌,围观的同学急了,他们握着拳头,脚使劲地跺着,好像自己也是参赛队员。就在这千钧一发地时候,对方的一名同学忽然鞋子被踩掉了,他连忙蹲下来穿好鞋子,我方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好机会,参加比赛的同学用尽全力一拉,红绸子终于被我们班拿了过来,我们互相拍掌庆祝,极为地高兴。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如果半途而废,那就什么都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