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学校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运动员们已经就位,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即将开始。
观众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运动员上场,运动员们摆好姿势,裁判一声令下:预备,开始绳子中央的红领巾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不知道会偏向哪边。我们班的运动员个个脸蛋通红,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再看看五一中队的运动员,一脸坦然的样子。看到这里,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儿了。同学们,使足了劲儿喊加油,声音盖过了在场其他的声音。不知怎么了,我们班的运动员也许是太累了,竟然松手了!五一中队抓住机会,一把将绳子拉过来。我们班的同学像脚底抹了油似的向前移动。一眨眼红领巾被他们拉出了界——我们班输了。运动员们一脸不愉快,气得脸上通红,但又无话可说,只有老师在鼓励大家。
第二局要开始了,我们班的运动员摆好姿势:身体向后仰,双手抓紧绳子,神情严肃。哨声一响,运动员们就不顾一切向后拉,额头出了密密麻麻的珠子,手臂在颤抖,中央的红领巾也丝毫不动。啦啦队使用最大的嗓门喊加油,老师的手也不停地向后摆,示意同学们往后拽。突然一个学生摔倒了,使红领巾又被五一中队拉出了界——我们又输了。不过我们并不气馁,因为这让我们受到了启发。
这场比赛虽然没赢,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