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立刻沸腾起来。我高兴得中午饭都没吃好。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老师把全班同学分成了两队,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我抬头仰望天空,只见天空万里无云十分晴朗,再看看操场上吧!场内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场内有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当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谁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条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立刻抓起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红布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向对方移,我们班大个子杨汉宁站在最前面,他的脸绷的紧紧的,他的力气最大,像一头公牛一样。他的脚站得稳稳的。我也向后拉,身体向后倾斜,身子向后仰,左脚与右脚保持着一段距离,我的眼睛瞪的圆圆的,恨不得把对方一把拉过来。再看看我们班的小胖子梁园园吧,他发现我们快撑不住了,就像纤夫一样向后拉,浑身的汗珠都向下掉。他的脚像一棵大树的根一样紧紧地插在土地里。他的腮帮子像塞了两个肉包子一样。站在一旁的拉拉队也为我们喊:加油!五一班,加油!
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了,我们输了。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吸取了失败的教训,由班长徐荣辰喊号子,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胜利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不能在战了,过几天你们再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