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一,我们班要与四年级二班进行一次拔河比赛。
第一局由我方男生与对方男生进行比赛。裁判一喊:“开始!”大家伙就开始卖力地拉着绳子。看!林华晨那副样子真让人想笑,他那脸红得像刚煮熟的虾一般。大家用力把脚往地上一蹬,身体往后倾斜,手用力抓着绳子,手上一直冒汗。这时,二班的拉拉队大声地喊:“二班加油!二班加油!”果然绳子慢慢向二班倾斜。我们班的拉拉队也不甘示弱,大声喊道:“一班加油!一班加油!”但是因为二班趁我们不注意时把绳子用力一拉,第一局零:一收场。哎!虽然这次没赢,但我们不泄气,打算继续再战。
第二局,由我方女生对战对方女生。裁判再次喊了一声:“开始!”我们奋力拉着,使出吃奶的力气,脸拉得通红通红,像一个红苹果似的,手上都搓出血来了,但是我们一想到班级荣誉,浑身就立马起了劲。这次我们班的拉拉队抢先喊了一声:“一班加油!一班加油!”二班女生还没反应过来,我们就将绳子用力一拉,最终我们以一:一的结果打成了平手。
第三局是两个班全体学生上阵。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以二:一的成绩获胜了,大家欢呼雀跃。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坚持,团结一致,就能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