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中午,我们五(六)班和五(二)班举行了一次象征“团结就是力量”的拔河比赛。
“丁零零”,随着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同学们像小鸟一样拥出教室,高高兴兴地来到操场,两班同学各站一边。预先选好的队员男女各一五名就位了,他们个个手舞足蹈,人人摩拳擦掌,准备战斗。
比赛开始了,评判老师一声喊:“预备”。队员们的手都紧紧握住绳子。评判老师一声令下:“开始。”这时,赛场一片翻腾。两班的啦啦队,不停地喊:“加油”……绳子的红标记,不停地来回晃动。忽然,我看见五(二)班的一个高个儿,双手用力一拉,两腿猛地一蹬,我们班失去了重力,结果我们班输了一局。
第二局开始了。各班的“大力士”都紧紧握住手中这条友谊大绳,两旁“高嗓门”啦啦队,双手放在嘴巴前当喇叭筒,“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大声地呼喊着。绳子上的红标记时而向左,时而向右,这样持续了几分钟。这时,我发现我班的“勇士”葛天彪,双手紧紧拎住绳子,屈体挺腰,站稳脚跟,闪动双眼,嘴巴一咧,大声一喊:“拼!”一齐使劲一拉,没想到五(二)班一是疏忽,我们班获胜了。
这次拔河比赛,第三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前两局队员们虽然消耗了大量的体力,但他们个个还是精神抖擞。啦啦队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经过一场激烈的较量,最终五(二)班获胜了。
这次拔河比赛,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掌握科学方法,还要发挥科学的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