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夏天,我们年级有一场拔河比赛。
记得那天超热,太阳是火苗,正在加热大地这个铁锅,在运动鞋里的脚也按捺不住,躁动起来了。在一旁力气小的我等待看比赛开始。只见裁判从胸前拿起哨子,放在嘴边,我好紧张啊!“嘘,嘘,嘘!”三声尖锐的哨声下,主席台下展开了激烈的拔河比赛。我们班的班主任,用手快速地比划着,想让我们加油,嘴上还大声吼着:“啊,快,快!哎,拉过去了,拉过去了!加油!快,快使劲儿,快使劲儿!……”绳子中间的红线眼看就要在我们这边了,可是,主力一下子松懈了,糟糕,完了,我们要输了啊!我闭着眼,不愿意接受这事实。我的好朋友使劲儿往后靠,腿都已经使劲地往后蹬了。龇牙咧嘴的她,看样子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可怎么红线还是不过来呢!另一边,班主任已经吼得筋疲力尽,嗓子都快说不出话了,可还是努力地吼着“加油”,站最后的同学发出歇斯底里的怒吼和尖叫,像森林之王的咆哮。终于,象征胜利的红线向我们靠了过来,我不由得发出尖叫,并跳了起来:“哇,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班主任也跳了起来,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场比赛赢了过后,所有同学都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但是脸上都挂着一个小小的月牙儿。能赢这场比赛,全班同学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