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
我们带着拔河绳,兴致勃勃的来到操场上。这天下午,天气炎热,红红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中,炙烤着地上的一切生物,站在太阳下,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地上烫的可以煎鸡蛋了。
我们分成两队,一队是蓝队,一队是红队,大家气势汹汹的握起长绳,站在自己应该站的岗位,我看了一下对方队员,心想:不好,是卞俊杰,看来他们很难对付。——卞俊杰是我们班的大胖子,肥头大耳,肚子像一个大西瓜一样,四个人都很难与他抗衡。
随着老师的一声哨响,两队蓄势已久的力量猛然爆发,使出吃奶得劲拉动长绳,我们这对齐心喊着口号:“一二三,拉,一二三……”对方也不甘示弱,更加卖力的拉起来。形式就这样紧张的发展着,大家一个个涨的脸通红像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头上挂满了汗珠。对方的大牌也快坚持不住了。耗着耗着我们队突然发力,将对手一举拉过了红线。
“我们赢了。”我们在地上活蹦乱跳。这次,还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蚂蚁的力量再小。团结在一起也可以搬倒一头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