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体育课前,蒋老师一脸神秘地对我们说:这节体育课,我们说:“这节体育课,我们和五(七)班举行一场拔河比赛。”蒋老师话音一落,班里便一片欢腾。同学互相击掌,还有的围着老师问这问那……
“叮铃铃……”上课铃一响,同学们便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瞧,五(七)班已恭候多时了。我们先热了热身,比赛的号角就这样吹响了。看,我们班的大力士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五(七)班也毫不逊色,看,他们班还有个全身都是肌肉的实力派选手,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不过我们班也不是盖的。“嘟——”随着体育老师一声令下,选手们一个个都使出了吃奶的劲,要紧牙关,奋力拼搏,连脸上的青筋都凸显出来了。虽然已是深冬,但他们的脸上都流下了汗珠……最后,我们班以三比二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比赛。
接下来,更加激烈的比赛又在我们班里展开了。蒋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两队——必胜队和团结队,这两支队伍可谓是旗鼓相当,每个队员都信心满满。比赛开始了,我紧紧地拉住绳子,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往后拉,脸也涨得通红。再看看其他同学,也是一个个都咬紧牙关,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瞧,王聪的身子都快带下来了,他紧紧抓住绳子,牙齿要的“咯咯”的响,嘴里还不时冒出一句“加油,使劲!”再说拉拉队,他们似乎比选手还卖力,还激动,许多人都跳着,喊着。他们的加油声也为选手们增添了不少力量。看,麻绳中央的红布条就快到左边了,可没过一会儿,又被拉了回去……就这样,来回很多次,终于,绳子团结队拉了过去。虽然必胜队输了,但他们并不灰心,而是很好的分析了失败的原因。新一轮比赛又开始了,他们吸取了教训,每个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脚死死的蹬着地,使劲地拉。经过必胜队的不懈努力,红布条终于被他们拉了过去。他们欢呼雀跃,欢声笑语响彻校园上空……
这次拔河比赛,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齐心协力,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这真是一场难忘的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