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是一项增强体魄,锻炼身体的方式,而拔河就是其中一项。
这不,学校就开展了拔河比赛,让我们锻炼锻炼身体,增强一下体魄。
赛前,我们的老师挑选出了几位体重最强、力气最大的同学做为后面的主力队员,是一队的最大希望。
老师又让我们的班长记录下想上前参赛的同学,可是由于想参加的人数太多了,只能采取一种最公平、最合理的方法。
我们左思右想,最后一致决定用掰手腕的方法来挑选出力气最大的同学。
最后经过一系列的比赛,挑选出了七位力气最大的同学。
人数弄完了,接下来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如何拔河:“首先,你们要交叉站开,最后面的同学可以背绳子向反方向走,或者是用绳子捆住身体,向后倒退;然后你们的右前腿或左前腿,后面那条腿半蹲,咯吱窝夹住绳子,不让绳子乱跑;最后拉拉队可以喊自己班加油的口号,但不可以说别的班不好的话。”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穿的全是校服,黑色运动鞋,同学们按照老师的指令占好了位置。双手握紧绳子,最后面的同学捆好自己,不让绳子给跑了。
裁判一声哨响,我们班的拔河比赛选手喊起了口号:一……二……拉,就这样,我们第一局毫不费力地就赢了。
第二局我们的后面换了一位同学,我们拔河队员使劲拔,只见每个队员面目狰狞,还有的队员一直发泄情绪,一直大喊,但我们最后还是输了。
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们并不气馁,就像奥林匹克精神一样: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