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昆明学院游玩,就在那儿进行了一场使我终身难忘的拔河比赛。
双方队长一个是我,一个是卫东。比赛开始前,我们有条不紊的点好人,然后准备比赛。
杨老师将同学的红领巾绑在绳子中间,之后一声令下,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声此起彼伏,我们双手紧握绳子不放,两脚将地踩实,双方参赛选手势均力敌,谁也不敢松半口气,才使得红领巾在中间一动不动。但是很快就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我们咬紧牙关,双脚呈四五°角,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样,连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呢!旁边的啦啦队也不甘示弱,高声呐喊:“加油!宇航加油,小薛加油。”“加油啊!千万别输给他们!”
由于声声“加油”非常鼓舞人心,大家似乎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气。我们以势不可当的气势将红领巾拖过了防线,最后终于使得对方毫无还手之力。
接下来的比赛由于我们开始的旗开得胜而士气大涨,对方出师不利而垂头丧气,所以我们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他们弄得溃不成军。
我们以三:零的战绩赢得了冠军。大家欢呼雀跃,手舞足蹈,这场拔河比赛就在欢笑声中偃旗息鼓。
这次拔河比赛使我记忆犹新。我明白了,不团结,力气再大也无济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