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二日一一点整,是一个令全班同学都铭记的时刻。
和三班的比赛,我们以自信的姿态迎战,以失落的姿态惨败。两个回合的比赛,每一次总是不到一分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结束了比赛。女生更是惨败,男生至少扳回了一局,女生简直就是被对方压制的动弹不得。就我的感觉来说,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我就已经被拖着走了,本想使力,可奈何连脚跟都站不稳,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使力了。本以为在最后的女生可以拖住绳子的,至少平稳下来一秒也好,就有机会抓稳。可她不给力啊,也就落得了一个失败的田地。
听路上的同学议论纷纷,大多数说三班女生比我们胖很多,力气更大。我倒觉得我们班的女生的力气不输给她们,体重也不是致胜或落败的关键,而是发力点的问题。我注意到很多女生抓那个麻绳抓得很紧,手上的青筋都爆出来了,但是拔河是要往后拉,不是死死地抓住绳子,力气一分散,自然在拉的时候也就显得软弱无力了。前面的人拉不住,后面的人就被拖着走,哪还有多余的力气来拉麻绳呢?
路上也有抱怨的,但就我看来,对一件已经发生的事且无法改变的事情抱怨,就是在浪费口水。木已成舟,怎么说也没有用,不如吸取经验,总结教训来的实在。
令人铭记的时刻,令人铭记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