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年都在农村老家过年,那儿的红包少得可怜,全是五块十块的。看着城里的好朋友一拿就是几百块,我心里羡慕极了。
去年年底,我又和往年一样回老家过年。看到兄弟姐妹们正欢呼雀跃,他们一见我就涌上来,七嘴八舌地说:“露露,我们发财了!”我一头雾水:“发什么……财?”“对呀!现在这里又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赢的奖二零元,输了也有一零元。”“还有这种好事,那我们快去报名吧!”
盼呀盼呀,比赛终于来了,主办人把我们男女平均分成二组,递给我们一根中间盖着红布的绳子,绳子又粗又大,摸起来感觉有点怪,也许是因为……
“比——”比赛开始的哨声响了起来,打断了我的思路。我使出全身力气拉了起来,越拉越吃力,我打开眯着的眼睛一看,不好!第一个同伴正慢慢向红线移去,对方的眼睛闪着必胜的光芒。眼看他们已胜券在握,我急了,更加吃力地拉着,双手火辣辣地疼,可我什么都不顾了,拼命地拉着。我慢慢感觉自己正往后退,不禁喜出望外,更加努力的拉着。终于,我听到了结束的哨声:“比——”
接过赢来的二零元,我百感交加。现在,我一点儿也不羡慕那些压岁钱多的孩子了。我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钱更有意义。我小心翼翼地把钱装进口袋,慢慢地往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