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夜缝照在地上,风拂过树梢发出沙沙的声音,操上喊声震天,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我们班和六(二)班在进行拔河比赛,双方已上场,就等裁判一声令下。
我紧张地抓住绳子,一脚在前,一脚在后,盯着裁判手中的红旗。开始!只见小红旗向下一挥,裁判大喊。我用尽全力往后拉,手上青筋突起,头上汗一滴一滴地冒出来,手被绳子摸得火辣辣的疼,绳子开始朝我们这边移。我们明显占了优势,可能是我退得太快,也可能是我后面的同学退得太慢,就在我们快要赢时,我踩到了后面同学的脚,我立刻觉得中心不稳,一下子摔在了地上,同时带倒了一大片同学,绳子很快被对手拉走了。我用力站起来,没发现摔出什么大碍。这时广播响了:第I一场比赛六(二)班胜利。
第二场比赛中午一二点开始,我们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教室。我想:这次是我把大家弄倒的,现在到了教室,大家肯定要说我了。这时,同学走过来说:没关系,我们输了一局,我们现在该好好讨论一下,把下一局比赛打好。一个同学说:我们发力不协调,就没办法同时发力,我们可以喊‘一,二’然后再‘二’的时候一起发力。同学们都说不错。我说:我们应该一开始就用力拉,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的攻击。这时,我的心里好多了。
中午到了,太阳高高地挂在空中,把万束金光射向大地,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我们的第二局比赛开始了。
我上了场,用力拉住绳子,唯恐它滑开,脸上一副严肃的表情,我把脚用力地踩在地上,怕又摔倒了。开始了,我们用尽全力一拉,一下子绳子移了两三厘米过来。一,二一,二,我们齐心协力,汗如雨下,终于胜利了。
这就是团结和友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