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妈妈给我办了一张公交卡,叫我上完培训班后自己回家。离开前,她还急匆匆地对我说:“这边的车都可以乘。”
下课了,我就按妈妈说的做。我上了车,发现车往我家相反的方向开,我很奇怪,于是问司机叔叔:“叔叔,你往不往那边开?”我边说边指着家的方向。叔叔说:“小朋友,你乘错车了!”接着司机叔叔又说了许多可以乘回去的车,可我只记住了一个。我下了车,寻找司机叔叔说的那个车站,可找不着。我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军营,门口站着一个高大威猛的军人叔叔,我就问叔叔:“叔叔,附近有没有一个车站?”军人叔叔对我说:“有啊,对面再往前走一点就有了。”我道了谢后又继续去找那个车站。走了不一会儿,终于找到了那个车站。在那里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车。我上车后还仔细地问了一个阿姨,我下车后该转哪一趟车,因为我家比较远。
等我到了家,妈妈和婆婆心急如焚地问:“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说:“我乘错车了,都乘到猛追湾去了!都怪妈妈,是她说那边的车都能乘的!”婆婆一听,就责怪妈妈,妈妈连忙解释道:“赶时间一时没交代清楚。”我说:“算了,一笔勾销吧!”
从此以后,他们担心我迷路,再也不让我自己回家了。我知道他们很爱我,可是,我还是很想自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