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沉默,却将他的一生奉上,只为保护我们不受伤害。
蓝天,是沉默的。它把体内所有的能量汇成无尽的蓝,只为点亮我们的笑。
雪,是沉默的。当它悠哉悠哉地落到地面,团团抱住,只为装点这绚烂的世界。
我想,眼泪也是沉默的吧!无色无声。就算她在身旁落泪,我也浑然不觉。
当童年走向青春期,从小学走进中学。身上的旧衣也开始哗哗地凋谢,仅有的只是叫人担心的想法和烦躁的小情绪。
“三,二,一,下课。”心里默默倒数着下课。今天是“探校”的日子。特别期待下课。从阳台上望去,一眼就是她凌乱的发丝,手里还拎着一只装满零食的袋子。当她看见我,便朝寝室走去。她不明白,我期待的不是她。
我心里顿时像颠倒了季节,刮起了西北风。我从后面追上去,一把抢过她手中的食物,冷冷地抛了一句:“可以了,你走吧。”便把腿脚不灵便的她远远甩在了后头。几个人一起冲进了宿舍,我随手把门带上了。一会儿,听见她在外面喊我的名字,我不应。她们想去开门,我制止了。但她仍不急不缓地敲着门,我怒火横生,竟然冲她大叫了一声:“滚!”连我自己也惊呆了。她的手还悬在半空,带着那红红的眼眶,默默离开了。也许只有地面知道,她的泪,无声。那晚,我想了很多。不过还是将过错全推给了她。进入初中以后,她就成了我最大的顾忌。我最怕的一句话就是——“那个瘸子就是你妈呀?”星期五的放学铃声似乎很忧伤。奶奶边走边跟我说着话。“你妈妈昨晚一回来就哭,眼睛都肿了。”我什么都没说,只是任凭风在我脸上任性。心也如同这天气,冷了。我以为没有办法再去面对她,但她依旧沉默。做饭,洗碗,上班。
看着她一瘸一拐离去的背影,我心里忽地涌出些牵挂。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知道她此刻在做什么,哪怕是默默地流泪。等她下班回来,我会告诉她:“妈,对不起!我终于听到了你沉默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