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话的父亲,是家中“威严”的代表。一丝不苟的领带,笔挺的西装,匆匆而过的脚步,让他成为我们姐弟望而生畏的父亲。
依旧如平常的早晨,阳光暖暖。一切都是如此慵懒随性。不过,这还是忙碌一天的开始。伴着门轻轻锁上的声音,母亲领着弟弟上学,而我和父亲则转身走另一条路。
长,这条路走起来感觉是那么长。静,仿佛永远不会喧闹起来的静。我亦步亦起地随着父亲,尴尬的气氛是每天早晨必经的。听到的只有悉悉簌簌的衣服摩擦声和父亲发出的沉闷的脚步声,有些无趣。我一如从前地盼望着快走到那个路口,他上他的车,我走我的路。这样的气氛,让人片刻也容忍不了,粘稠不爽。我匆匆两步踏上前,超越过父亲,沉声说:“爸……我走了……”然后紧紧书包带,站在路口等待绿灯亮起。
在等待的片刻间,我不经意间回过头。那一瞬间,让我终生难忘。父亲,站在我身后不远处,静静地望着我。阳光轻盈地跳在他的发间,脸庞上,让他令人不敢直视。一阵莫名的风就这样乱了我的心。风中,有他飞扬的白发;翻飞的衣角,他的眼中,有太多令我动容的色彩,有疲惫苍老,更多的是灿烂的希望。我觉得仿佛我就是在他眼中跳动的老华,幼小却满载阳光,点亮着他瞳孔深处,张着风帆,洒然欢美。他默然压了压衣角,嘴角微动。我好似明白了些什么,又好似撞击了什么,心中酸涩,挠也不敢挠,碰也不敢碰。我猛地撇过头,泪盈于睫。所有的阳光都在他那双望着我的瞳孔中,沉默而又深沉,一点一滴,都是对女儿殷切的盼望,和父亲未曾说出口的爱。直直望过来的目光,震撼着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