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物质有限的空间,而一个人的心却可以无限宽广。然而绝望,就在你猝不及防间关上了门,给了你纯粹的黑暗和一屋子的悲伤。此时,每一个习惯失意的人,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沉默。是无声的抗议也好,是懦弱的回避也罢,就只能这样淡然地叹息,隔绝了一切多余的事物和情绪,只留下彻底颓废的心境。
这世界仿佛是只开一次的花,失意的人,就像是匆匆一瞥的过客。回望记忆时,只有陌生的月光,陌生的一草一木,陌生得让人记不清的人和事,却成了失意者选择忘记的借口。
只是有些事情是无法忘记的,不论那些回忆是快乐或是痛苦的。与其假装生活得很惬意,不如坦诚地承认失意?还是用文字去筑起一道心墙,去抗拒那些自欺欺人的欢声笑语?
当出现一缕阳光,他却还来不及感受片刻的温暖,那片明媚就猝然而逝。最终还是给了他阴霾,给了他伤感的阴雨天。
有时对着自己哼歌,一边又一遍聆听内心深处的寂寞,又开始失落,灰暗的曲调,连同那些晦涩的心事一幕幕地被彻底发掘,你知道吗?原来心是会痛的!
并非每朵花的梦想都是为了开放,并非每片叶的飘零都是为了秋天,并非每段都是为了失意者而出现。然而失意却总是如影随形。在午后的阳光下,用大片的时间去放纵思绪,静静地沉默,是应对失意的淡定与执着。又常在半夜或清晨醒来,然而举目瞬间,感到世界一片迷茫,然后就是犹豫,在得失间举棋不定。其实不是飞蛾,何必去恋人间的烟火?
以现实为界,一半是不堪的过往,一半是未知的将来。停住在凋零的岁月,用眼泪去稀释过往,面对将来时欲言又止。只是心中有千言万语,又有愿意洗耳恭听?
岁月太浅,而失意太深刻。所以吹起了风,匆忙间就有了落叶。明知等不到却还要等,等不到希望只有失望。就像苦等的昙花,还为熟悉那绝世的容颜,梦醒时,花已谢,花落成泥。
当经历够了失意,沉默地走到生命的尽头,以为堪破红尘,才发现我们其实是作茧自缚,和那些花一样,只是一场荒唐的白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