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题记
在一望无际的海洋上,免不了有大浪;在蔚蓝无边的天空中,免不了有乌云;在我完美的人生中,也免不了有挫折。
有时候细想,人生就像一杯茶,喝进去时,是满口的苦味,但仔细品味之后,你会发现茶水中还有一股淡淡的甜味。受挫折的过程注定是获得真知的过程。走过崎岖小路,才能真真体味生活的欢乐;穿过茫茫迷雾,才能深切感受阳光的明媚。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不吃一堑,难长一智。
看着那鲜红的分数,我蓦然回首那往昔的试卷,那痛苦的分数,那令人难堪的往事:入学时,我以零。五分之差入学我们班的第一名,我沉浸在喜悦中,原来那些在城市里读书的学生也不是没人都那么优秀,而我是一个乡村的学生,而我的成绩也很优秀啊!
此后的日子里,内心世界一片平静的我不再平静了,每天上课老师对我关爱有加,下课之后老师就会亲切的来问我有没有不懂的问题。那时的我觉得真的好呀,能得到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受真是好呀!“看来,初中生原来比小学生更好”我在心里默默的想“原来初中的老师好亲切呀!
很快,其中考试结束了。我坚信我的成绩一定也会很不错的。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是一五名,我没有看谁是第一名,我也不愿去看,我骄傲的头沉重的垂下,呆呆的走在笔直的小路上。
其实,挫折与成功只在一线之间。要不然爱因斯坦怎么会说:我喜欢挫折,他是我走向成功的路标。纵观古今名人或巨人,哪一位成功的背后不是挫折在作铺垫?爱迪生经历挫折发明了电灯,居里夫人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挫折才找到了镭元素,他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敢于面对挫折,敢于向挫折挑战,而我,何不向他们学习,敢于去战胜挫折,克服在学习中的困难呢?
现在的我,看着一张张鲜红的试卷,我喜极而泪,我成功了。
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是曲折的,但我们的前途又是光明的。挫折孕育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