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在我的脑海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是他。
暑假里,我每天晚上照例都要去广场上练习跆拳道,而在广场的东北角上,我也每天都能见到一位大哥哥。
他身穿黑色短裤,别人都穿着短袖,他却穿长袖衣服,袖里是空的,他没有双臂,地上放一个电子琴,旁边有一个麦克风,左边放的是音箱。可能是总在外面吧,黑黑脸上,长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他很少抬头,也不说话,只是默默的为过路人用脚弹奏一首又一首的歌曲,每天都有好心人在他的盒子里仍下一元,两元,五元的钱,我也不例外,每次练完跆拳道,我都回停下来听一会,虽然比不上电视里好听,但他的坚强,自信却值得我学习。
他在关于自己的一段文字中有这样一段话:是我妈妈点起我人生最亮的火花,逼我用脚去做手所做的一切,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开始了唱歌,尽管我的歌声不优美,我却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换取活着的尊严。
是啊,一个身体残缺的人尚能如此,更何况我们这边健康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