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人或事的作文 第
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个令我印象深刻的人,如,我的妹妹、我的同学、我的老师……其中,有一个令我终身难忘的人——我的同桌。
就在前几个星期,我们班转来了一个新同学,她是个女生。她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两只又大又亮的眼睛长在额头下方。眼睛上面,有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子挺立在双眼中间线上。“三”字形的耳朵长在头的两边。
她的名字叫小静,她脾气很怪,不喜欢跟别人说话。所以老师让她当我的同桌,期待我能影响她,让她成为一个开朗的女孩。
小静上学总是迟到,成绩也不是很好,许多同学都不理睬她。我对她的行为表示很不理解。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这一幕:那天上午,我帮妈妈买菜,走到鱼类市场的时候,看见她和她的妈妈在搬鱼,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问她:“这鱼多少块一斤?”小静看见我,不敢抬起头,我把她拉起来,走到一边说话,我问她:“你天天迟到,难道是因为在这帮忙!吗?”她点点头,说:“我爸爸前几个月去世了,我和我妈妈相依为命,只能卖鱼,家里也没什么钱。”我听了之后,很是惭愧。回到家后,我相出了一个点子,于是第二天回校,马上召集全班同学,有的捐款,有的买文具……她来了,当她看见这些时,哭了。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人——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