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人或事的作文 第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人,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好朋友张卿瑞。
有一次正在上课,突然“咚——”的一声,我的墨水瓶倒了,墨水也全洒了。很多人看见了都将自己椅子拉开,生怕被我洒落的墨水溅到而坐得离我远远的。这时,张卿瑞走了过来,他先给了我一包纸,随后又拿拖把把我的位置拖干净。当时我叫他别拖了,可他却说:“没关系,不都是好朋友吗,好朋友就应该互帮互助才对啊!”听了他的话,我的眼角湿了。
另一次是我生病,不能去上选修课,所以给老师请了假。当时他就主动留下来照顾我,给我倒热水,扶我去医务室。可当我的病好了之后,想拿一点东西感谢他,可他怎么也不肯收。
再一次是在寝室睡觉,我借给他的东西不小心弄丢了,四处找遍怎么找也找不着,于是,我告诉他不用还了,他却说:“你放心,我下星期一定会还你的。”一星期过去了,这件事早就被我忘到九霄云外了。直到他将钱塞到了我的手中我才想起了这件事。当时我说不要,可他却硬给了我。
还有一次我和他吵架了,当时我很生气,一不小心把脚摔伤了,可第一个拉我起来的却是他。
张卿瑞帮助了很多,他这种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答应他人的事说到做到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