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东日下午,我走在去书店的路上,道路两旁的行人很多。这时有一位穿着很时尚的青年人一边走一边吃着蛋糕,随即飘落下一张蛋糕的包装纸。那张纸随着风在低空盘旋着。
我看了一眼,但没去捡,心想:反正不是我扔的,不捡没关系。路边的行人也只是看着那张纸一点点地落到地上,丝毫没有去捡的意思。
我走进书店,却忍不住再看一眼那张纸。这时,一位老太太艰难地走着,风把纸吹到了她的脚边。她环顾四周,一番犹豫后,还是艰难地弯下腰去捡那张纸;然后用手扶着身边的树,一点一点地重新站起来,步履蹒跚地走到垃圾桶旁,将那张皱巴巴的纸小心翼翼地放到垃圾桶里。随即。她又若无其事地走了。
我站在玻璃前,目送着她离开,那衰老的背影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待她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中,我才发觉路边有许多行人眼里都流露出敬佩之情。我为自己感到羞愧。
生活中时时处处都会有人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或事,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倘若你是个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崇高的思想品质,伟大的精神无处不在!
(指导教师    陈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