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非常敬佩的陌生人,但是我从来不知道他的名字。
那一天晚上,我走在幽静的大路上,天空中“呼呼”的风在旋转着,突然,我听到了扫地的声音,哦,是一个陌生人,都晚上一零点了,可他还是为了小区的环境能干净卫生而奋斗着,他的个子不高也不矮,一头乌黑的头发下面嵌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还有一双灵敏的耳朵,小小的嘴。对,他是一名爱岗敬业的环卫工人。
他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有一天,公园里有一对夫妻,他们在吃着东西,但是他们却把吃完后产生的垃圾都扔到了地上。环卫工人上去说道:“请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可是,那对夫妻却说:“要你管,你是谁呀!”他们还是把垃圾扔在地上,毫无羞耻心。等他们走了之后,我还以为环卫工人也就走了。
可是,他却穿上了工作服,把那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原来他原本是可以下班回家休息的,为了把那一块地方打扫干净,一直等在那里。
还有一次,在动物园里,有一个小孩在地上乱扔垃圾,他非常和蔼地对那个小孩说:“小朋友,不要乱扔垃圾,我们要保护好周边的环境……”话还没有说完,可能是因为陌生,那个小孩竟然哭了,小孩的家长也来了,以为是环卫工人欺负他,把环卫工人教训了一个多小时。可是,他毫不在意,还是坚持把垃圾打扫干净。
这就是令我印象深刻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