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呼啸的冬天,漫长而又枯燥,每当春风吹遍你我的心田,便意味着令人惋惜的冬季,悄然而逝,在那条小路上的事也无声落幕了。
在雪花漫天的冬天里,我像往常一样,随意的在回家的小路上漫步。远远望去一个模糊的身影,步履蹒跚,我走上前去,定睛一看,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脸上额头上的皱纹深如沟壑,上身穿的棉衣破旧不堪,露出的棉花已经分不清黑白,下身穿的棉裤,缝缝补补,仿佛补丁早已遍布全身。她手中紧握着扫把,把满地的垃圾扫在一起,正准备装进垃圾箱中,一阵寒风似利剑般,将聚拢的垃圾飘扬。路过的人无不是莫不关心,裹紧厚衣快步离去。
老奶奶则弯着腰,抓起离她近的垃圾,一片一片凑在一起,她似乎已经忘记自己的年纪,一个不小心,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她又不死心的爬起来,抬头抓起垃圾扔进垃圾桶。天不作美,大风又疯狂的吹起来,她额头上竟然留下了滴滴汗水。站起来之后,又拿起扫把,把满地的垃圾一点点扫起,风更狂了,垃圾也疯了,聚了又散。一向爱面子的我,默默的在一旁帮她收拾起片片垃圾,附近的垃圾渐渐减少,一片不剩时,我与她相视一眼,一句话也没说,便一步步消失在她的视线中。
后来,我也路过那条小路,但再也没见过那位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