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印象深刻的人,但是,我觉得陈慧恩最使我敬佩。
陈慧恩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因为天气太热,所以老师说自由活动。我和陈慧恩来到一棵树下乘凉,忽然,陈慧恩看到地上有五元,便捡了起来。我看见了,高兴地说:“太好了!太好了!我们拿这五元去买水喝吧!我都快渴死了。”她却说:“不行,老师说捡到钱要还给失主的。”“反正别人又不知道。”我说。陈慧恩说:“别人的钱不见了,正在着急的找,那该怎么办呢?”我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我说:“那好吧,我们在这等失主!”一分钟过去了……还没见失主来。等了差不多一零分钟,我们才看见一个小男孩边哭泣边东张西望地找东西。陈慧恩立即跑过去,问:“这位同学,你在找什么?”他说:“我在找那五元,这是妈妈给我买作业本的,如果没有那五元,我今天就做不了作业了。”陈慧恩问:“那五元有没有做记号?”他说:“有,那上面有个三角形。”陈慧恩把那张五元拿出来,问:“是这张吗?”他说:“谢谢你,大姐姐。”我看了深深的感动了。
啊!多好的朋友,我为有这样的好朋友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