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人或事的作文 第
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人,如:老师、同学、警察、清洁工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小区的一名清洁工。
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能看到她弯腰扫地的背影,每当我看到这一幕,都不禁对她产生一种敬意,说实话,至今我还不知道她叫什么。
就在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因为停电,所以我和爸爸下楼乘凉,楼下可真热闹啊,有的人在吃冰棍,有的人在聊天,还有的人在散步我的目光落在了长椅上一对年轻人的身上,只见这一男一女在长椅上边吃边聊、女青年低着头,在削梨,男青年手里抓着一包瓜子,边嗑边把壳扔在地上,我想:真脏,他们怎么这样没有素质啊!
这时,下班的清洁工阿姨路过这儿,脱掉往日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看到这一情景,对那对年轻人说:同志,请不要乱扔垃圾,请把这些果皮、瓜壳扔进垃圾桶里,要讲卫生。那个女青年从上到下打量了一下阿姨,讽刺道:你爸是当市长的,让你来管闲事。别跟她啰唆,像她这样的人来做这种事,没出息。那个男青年瞟了清洁工阿姨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阿姨见了,摇摇头也走了,我以为她回家了,可是没过几分钟,她便匆忙地跑过来,手里还拿着簸箕和扫帚,她再次弯下腰,把地上的垃圾扫得一干二净。
生活中时时处处都有令你印象深的人或印象深的事,滴水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倘若你是个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崇高的思想品质,伟大的精神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