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印象最深刻得人就是收废品的婆婆,每天清晨他都会来我们这个花园收废品,每天大喊大叫的说:“收废品,收废品,谁家有废品,”结果被我给听到了,便说:“这有,这有。”她听到了很高兴,我卖掉的那些废品,只卖了五元钱,但是,我并不伤心,虽然只卖了五元钱,但五元钱也是钱。
有一次,我去报名的时候,爸爸给了我三零零元钱,我把钱放进口袋里,我刚出门时,又听到那个婆婆在大喊大叫:“收废品,收废品,谁家有废品。”我到下面的时候,有一个小偷,因为那小偷知道我们九月一日是我们的开学日,所以自然会知道小学生口袋里有钱。
当小偷拿走我的钱时,正好那个卖废品的婆婆看到了,便叫道:“小朋友,你的钱被人偷啦。”我想:是在叫我吗?我看看口袋,我的钱不见了,于是,那婆婆便骑着三轮车去追,差一点点就撞车了,而我在后面追,还是追不到,可是那收废品的婆婆继续追,一直追到小偷停为止。
到了我家旁边的那个公园,小偷已经跑不动了,便停了下来,可是那婆婆还在继续追,而我却跟在后面,三零零元钱拿回来了,我问问那位收废品的婆婆为什么跑这么远都不累?他回答说:“我曾经是长跑冠军。”,然后,我便谢谢那位收废品的婆婆。
这件事一直记在我的心中,还有那位收废品的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