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脑海中有许许多多印象深刻的人。但要说印象最深刻的,那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一个非常平凡的环卫工人。
一天清晨,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不禁想起了课后诵读的一句话“没事,这春雨要淋着才舒服。”于是我立刻拿起雨伞,穿好鞋子,准备去看看这春雨到底有多神奇。
我来到花园,一会儿到这看看,一会儿到那瞧瞧。忽然,一个东西在那边闪了一下。好奇心驱使我走到那边去一探究竟。只见一个穿着绿色衣服的人,他穿着雨衣来挡雨,但是雨衣也不能把全部的雨挡住。
我仔细打量了他一下,便问道:“叔叔,您这是在干嘛呀?”他慢慢转过身来,笑眯眯地说:“当然是扫地呀!”他胸前那几条闪闪发光的橙色条纹格外显眼。我才反应过来,他是一名环卫工人。我又问:“您每天都要这样扫地吗?”“这是当然,只要一天不扫,街道都不知道会脏成什么样子呢。”他丢下这句话就转身忙活起来。
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身影,我心中也有了主意。我慢慢走回家,拿起扫把来到楼下,学着那位叔叔的样子,慢慢扫起地来。心中感慨:“叔叔虽然是个平凡的人,但是他在干着不平凡的事情。”
这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