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高的个子,总是穿着一身校服,像貌平凡的几乎没人去特别注意他,
那一天,我们几个朋友们在玩“三个字”,开始我们一直很愉快地玩着,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其中有几个似乎有意来对付我一样,他们都起哄叫我抓他们,而这个游戏,被抓的一伙人总是喜笑颜开,而要抓别人的人是很难抓到别人的,所以,谁都不愿意去当抓人的人。让我总是来抓别人,我感到十分委屈。
这都还不说,他们还不停地骂我“笨蛋”,一声声讥笑、一句句冷嘲热讽此起彼 落,这更是令我气愤难忍,我又急又气,左扑右追,他们东躲西藏,有的甚至趁我去追另一个人时,从后面用脚踢我,这些人怎么能这样玩游戏呢?我大声喊道:“是谁在后面踢我的,有本事站出来。”一片嘲笑、一片起哄声、一串讥讽声算是给我的回话......
这时,他,一脸的真诚的微笑,迅速地靠近我,善意地、也是有意地拍了我一下,并故意大声地对伙伴们喊道:“宋一鸣抓到我了,该我喽!”说着他就去 抓人去了…… 我心里一阵高兴,如释重负,我终于也可以当被抓的人了,我从心底里对他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敬意,一种感激之情也从心里由然而生。
他奋力地抓着,我也和他们一样,四处躲闪着,生怕再次当那个抓人的人,再被 别人耻笑......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有抓到一个人。
我看到颗颗汗珠从他额头上直往下滚,没有人看到,也没有人想到,更没有人意识到,只有我从那声声讥笑声、阵阵冷嘲热讽声才看到他那双大大的眼睛里分明流露出无奈,他那疲惫不堪的脸庞上,写满了遗憾、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