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人
在我十二岁那年,我刚好上小学五年级,那时,学校离家里很远。
有一天,我匆匆忙忙地赶去学校,无意中踩到了一个长在扫地的清洁工扫的一堆垃圾中的一块玻璃,玻璃直接穿过鞋底刺入我的脚底。痛得无法叫出来, 这时,旁边的清洁工连忙把扫把放下,然后把我扶到一块大石头上,当时我已经痛得无法说话了。
他轻轻地帮我把把玻璃拔出来,然后,轻轻地把我的鞋子脱了,轻轻地看我的脚底是否残有玻璃碎片。然后,他从口袋中掏出一盒烟,从烟盒中抽出一支烟来。他轻轻地把纸撕开,将烟丝取出,洒在了我的脚底的伤口上。
过了一会儿,我不是很痛了。他说:“小伙子儿,还痛吗?”正当我要说不痛时,他又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让我打电话给家长,过后走后,它消失在了人海。
后来再也没见过他,他就是令我深刻印象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