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身边,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人,但是并不是所有人你都能记得住,我们往往记住的都是那些比较特殊的人。我向来都记不住人,所以可以让我印象深刻的人并不多,他是其中一个!
有一次,我和爸爸在公交车去秀全公园玩。车来了,我和爸爸急急忙忙的抢了一个好位置坐下了。司机开车了,我旁边站着一位拿着拐杖的老人,我后面坐着一位强壮的叔叔,还带着一副墨镜。车子走在不平坦的位置的时侯,老人的身子一摇一摆的,差点儿撞到了我。车快到站了,那位叔叔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所以他起身让座,他把老人小心翼翼的的扶到了座位上,老人连忙站起来说:'小伙子,没事,快到站了,还是你座吧。'叔叔接着说:'还是您老人家坐吧,我站一会儿没事。'说完,老人还是坐下了,到站了,叔叔扶老人下车,车上的人用敬佩的目光看着那位叔叔。老人下车后,连忙拱手致谢那位叔叔。
过了一会儿,那位叔叔和老人消失在人群中。
从那之后,那个叔叔的身影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每次坐公交车,我都会想起那个叔叔,遇到了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会主动让座,因为我要向那个叔叔学习。
这就是让我印象深刻的人,更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