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我经历许多感兴趣的事情,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则是滑冰这件事了。
今年寒假的一天,爸爸带我来到了北大未名湖滑冰。我原来学过滑冰,但已经好几年没有滑了,也不知道还会不会了。我们来到冰场上,穿上冰鞋后感觉冰面好滑的,双脚在颤抖着。这时,我有点想退缩了,我怕自己滑不好会摔跤。爸爸看我停在冰面上不感动,于是滑过来对我说:“只要你是学过滑冰的,那就不可能会忘记,来,试试。”听了爸爸的话,我也重新振作起来,按照原来滑冰的方法,双脚成外八字,一步一步往前挪,那姿势简直像是一只企鹅在摆动着肥大的身躯;那速度简直可以跟蜗牛相提并论!我跟着爸爸的脚步往前滑着,突然,我一个趔趄,摔在了冰面上。哎呦,好痛啊!我挣扎了几次想要爬起来,可是由于穿着冰鞋就不好掌握平衡,试了几次都没有站起来,最后还是爸爸把我扶了起来。这时我又想退缩了,刚刚我已经尝到了摔跤那痛苦的滋味,万一要是继续滑下去又会摔跤可怎么办?可是我转念一想:不行啊!如果我要是遇到了这么一点困难就退缩了那怎么行呢?不就是摔了一跤而已嘛!有什么可害怕的?于是,我继续滑了起来。大约过了半小时左右,我渐渐找到了原来学滑冰的感觉,在冰场上也能比较熟练而快速的滑行了,甚至都可以和爸爸一起同行了。没错,爸爸说的没错:只要学过就肯定不会忘记!
这件事直到现在我还历历在目。今年的寒假我只要一有时间就拉着爸爸去滑冰。现在,滑冰俨然已成为了我最感兴趣的一项体育运动,我也明白了只有经历失败你才可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