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春市袁州慈化镇伯塘村,紧靠马路的一幢二层小楼,三月二一日下午二时四五分,灾难突如其来!
不远处的邻居李兴武家,四个年幼的孩子在玩耍,一对一岁多的龙凤胎酣睡梦中。突然,一个孩子不小心点燃屋里摩托车漏出的汽油,顿时浓烟四起,烈焰熊熊。
“着火了,快跑!”一位路人大喊。二七岁的中学教师王茂华一愣,放开脚步冲了上去。很快,王茂华一手一个,抱了两个孩子冲火海,王茂华第二冲进屋里,将正在睡觉的女孩抱了出来,“里面还有一个”刚被救出来的孩子喊着。火势越来越大,屋内的液化气罐随时有可能爆炸。王茂华来及扑灭身上的火,再次向屋里冲去。“嘭”、 “嘭”、 “嘭”、连续三声巨响,刚进门口的王茂华就被巨大的气浪掀出好远。王茂华身上的衣服都烧光了,就剩一点皮带黏在身上。
这些平日默默无闻的人们传递着见义勇为的接力棒。用生命证明:行胜于言,大爱无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可能会淡忘了他们的容貌,但是我们永远记得他们的壮举。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的社会无疑更需要继承和弘扬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