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多姿多彩,秋天的树叶令人陶醉。秋天,是四季中最绚丽的季节;秋天,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季节。
人们常说 “ 一叶知秋 ” ,今天,汤老师带领我们到校园小路上走一走,领悟秋天的到来。
我们先去欣赏了银杏叶子。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玫瑰的高贵典雅。银杏叶是一种平凡的叶子,却有一种诱人的美丽。风儿一吹,远远望去,金黄金黄的银杏叶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风中起舞。听,银杏宝宝不时 还 发出 “ 沙沙 ” 清脆的唱歌声呢,好像在谱写自己的乐谱,正准备送给秋姐姐呢!走近一看,那些飘落在地的银杏叶,仿佛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大衣!捡起一片细细观察,瞧那小小的银杏树叶,像一把小扇子。颜色大多已经披上了金黄色,但还有一些叶子是黄中带绿的,美极了!手感上,银杏叶是如此光滑,柔软得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们一样,舒服极了。听汤老师讲,银杏叶不仅外表美,而且还可以泡茶,做成中药吃,给人治病呢!听到这一点,我更加喜欢银杏叶了。
不仅银杏叶美,枫树叶更美。
瞧,那火红火红的枫树叶。远远看去,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红得耀眼。走近一看,可不,那小小的枫叶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风中尽情飒舞。 “ 扑哧扑哧 ” 传来她们跳舞时欢乐的笑声。捡起一片枫叶,咦?这枫叶很特别啊,一半是红色的,而另一半是绿色的,真是奇怪,但很美丽,我非常喜欢它。它的形状像一个小手掌,向你微笑着招手哩。用 “ 停车坐爱枫叶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 这句古诗来形容绚丽多姿的枫叶真是名副其实啊!你们喜欢枫叶吗?
金色的秋天,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树叶。有白杨树金黄的叶子,有梧桐树宽大的叶子,还有郁郁葱葱的冬青树叶 …… 正是因为有了它们,把学校装点得如诗如画,美丽极了!
秋天的树叶,在风中翩翩起舞,秋天的树叶多么美妙,秋天是个神圣的季节!
我爱秋天!它把大自然装点得格外美!我更爱秋天的树叶!她不比春姑娘逊色,能与夏姑娘斗舞 ……
我爱大自然这神奇的千姿百态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