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秋风,拂去了夏的酷热,也抹去了叶的梦幻。
从绿到黄, 从点缀大树到回归土地,落叶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坎坷。她还清楚的记着夏天的第一场暴雨,那时她只是片柔弱的嫩叶,狂躁的雨打的她抬不起头来,她在雨中瑟瑟发抖,拼命用残存的一点力气对抗暴雨,牢牢抓住生命的希望——她赖以生存的树枝。终于,雨停了,望着树下躺着的许多同伴,她感到了自己的胜利。
一阵秋风吹过,又一片金黄的叶,落在了她身边。她像是对那片叶说,又像是自语一般,轻轻地道:“还记得那次虫灾吗?” 那次虫灾,在她的记忆中,远比暴风雨来的可怕。那些虫子好像是一夜间凭空出现的,突然爬了满树,用它们那锐利的口器,折磨的一片片叶生不如死。有好几只虫牢牢抓着她,风卷残云般拼命吞食着她弱小的身体。她疼的龇牙咧嘴,拼命抖动着身体,想把可恶的虫子甩下去,可无济于事。她近乎绝望了。突然,一个人出现在了她面前,那个人背着一个瓶子,将里面的液体喷洒在了她和其它叶上,她发现,那些虫子顿时都跑掉了。她看着自己残存的身体,向那个人感激的微笑着。几天后,在她不懈的努力下,她的身体恢复了原样。
她躺在地上,感到好冷。身边落满了同伴的身体,但她仍感到好孤单。整个世界仿佛都死气沉沉。成长的路其实也充满了快乐,她回忆着。那时,她和同伴挂在高高的树梢,看着太阳从地平线升起、落下。柔和的风拂过,她感受着生命的喜悦。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呢!生活多美好!那时的她总这样想。
可是,时间不等人,也不等叶。岁月削弱着她,她渐渐变的弱不禁风。她曾经最喜欢的风,此刻已成了最大的敌人。她必须紧紧抓住树枝,每一阵吹来的风都可能将她刮落在地。“我们的生命结束了。”她最好的同伴对她说着,然后在又一阵秋风中,悲伤的飘离枝头。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她想起了几天前树下经过的小学生说的一句话。这是什么意思呢?落红是指的我们吗?她在与秋风作斗争时苦苦思索着。突然,她想通了什么,发觉自己落地后其实会变成养育自己的大树的养料,供下一代树叶的成长。“唔,同伴说的不对,我们的生命还没有结束!”她终于松开了手,在秋风中自如的飘落下去,展现自己最后的美丽。
瑟瑟秋风,轻轻吹过,带着落叶的梦,飘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