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一片秋叶,艳红的叶面上缀着星星点点的斑驳,细细地抚摸着它的纹理,那里曾有着属于它自己的强有力的脉动。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落日按照它的规律作息,却给爷爷凭添了几分感伤。那一刻,曾经活力无限的爷爷如同萧瑟落叶、白发苍苍、背影佝偻。岁月无情,在爷爷身上刻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只徒留几声叹息。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烟。”在我期盼的眼神中,爷爷终于做好了我梦寐以求的风筝。我迫不及待的放飞了风筝,亦放飞了我的快乐。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草地的每一个角落。再回首,爷爷慈祥的笑容伴随着我,我亦陶醉在二月暖风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爷爷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每一次跌倒,身边总有人默默的鼓励你、陪伴你,一起站起来,一起去面对,一起去克服。他对我而言就像大树,就像那荷叶。呵护着我这棵幼草茁壮成长,保护着我这朵荷花映日别样红。因为有你爷爷,我的生命才如此精彩。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当我狂奔的医院,看见躺在病床上的你时,潸然泪下。紧握住你枯槁的手,不由得问:当初那和蔼慈祥身体健朗的爷爷哪去了?当初陪伴我长大,给我快乐的爷爷哪去了?
痛苦如滔天巨浪袭卷而来,我无助的徘徊。若爷爷离去,我的世界又怎会五彩缤纷?于是,我诚挚的祈祷,祈祷苍天能让爷爷早日康复,祈祷爷爷能够看到我长大成才。
也许,真的是我的祈祷灵验了,爷爷的病情略有好转,我想:爷爷你一定要好好的,好好的看着我成长为一个值得你骄傲的人。
秋叶纷飞,秋叶中的爷爷显得那么孤独,惆怅。我轻拾一片秋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爷爷,你也可以奉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爷爷,你亦能心怀梦想。
如秋叶般的爷爷,请不必感伤,朝霞虽好,却不及夕阳唯美。二月花再纷,也不敌枫林的状阔。
似秋叶般的爷爷,请将目光投向远方,那里有你的足迹,那里将遍布你的辉煌。
是秋叶般的爷爷,不是春光,胜似春光。秋叶飞落,迎来的是蓬勃的春天。夕阳西下,送来了崭新的朝阳。
人生易老心难老,老骥落叶展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