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读这个单词,Auturm。它的意思是秋季英语王老师大声地说。是啊,秋天到啦!
你看,稻子黄了,高粱弯下了腰,人们把短袖衬衫换成了长袖的外套处处都留下了秋姑娘走过的脚印。
秋姑娘取出三色调色盘,将树叶也装点得格外美丽。快看:
叶之红
在公园里漫步,远远望去,那里是一片火红的枫林。
快看哪,那一片片、一簇簇火红的枫叶看起来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充满生机。它们就像一团熊熊的烈火,是那么的红,那么的亮,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到杜牧留下的千古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再近看它们,六角形的叶子上透出了火红的颜色,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是一片彩色的玻璃。
哦,秋姑娘用彩色的画笔将枫叶点缀成了艳丽的红色。
叶之黄
在我家小区的喷泉旁,有一个巍峨挺立的身影据说是一棵已经活了一零零年的银杏树。
小时候,我常常跑到树下仰望。今年我已经一一岁了,有空的时候依然坚持如此。最近一段时间,我突然发现,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一阵秋风吹来,片片黄叶纷纷掉下来,像一只只黄蝴蝶在追逐,在嬉戏,在随风舞动这时,如果你仰头望去,会感觉那景象犹如一朵朵金色的云朵,在你的头上盘旋着。
我俯下身子,随手捡起一片叶子,细细打量起来。银杏叶像一把半圆形的小扇子,上面呈现一道道清晰可见的纹路,十分的好看。
望着这棵高大的银杏树,我忽然明白了:哦,秋姑娘的画笔将银杏叶点缀成了灿烂的黄色。
叶之绿
秋天,天气逐渐变冷了。大多数树木都无法抵挡住那刺骨的寒气,树叶也变得日益枯黄。但是,松树却依然以它的军姿挺立着。
在玄武湖,一个不起眼的小道两旁,站满了松树。在地面上,你看不见一片松叶,仔细一看,原来松针一根一根地直立在树枝上。再冷的寒气,也没有招数逼它们低头弯腰。松针呈墨绿色,十分漂亮。哦,秋姑娘的画笔将松叶点缀成了绿色。
秋姑娘用调色盘画出了三色的树叶,秋天变得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