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我走在林荫小道上,忽然,一片落叶打着转儿,缓缓地落到我的跟前,我放眼望去,呀!路上竟然有许多落叶飘下来了,哦,秋天已不知不觉来到了我的身边。
踩着一路金黄的落叶,寻着秋天的足迹,来到兴国公园。我站在一个地势稍高的平台上,整个兴国公园净收眼底,曾经碧绿的树林变得有些枯黄,不再是那样生机盎然。不过,让人惊喜的是低矮的石楠树丛又红了,有的是绿中带红,有的全都红了,就像穿上了一件独特的新衣;高耸的银杏树泛起了金黄的色彩,显得那样高贵;不远处几棵鸡爪槭就像一朵朵红云从地上冉冉升起,那样耀眼夺目,令人眼前一亮,哦,在秋叶的衬托下,秋天是那样的多姿多彩。
我来到一棵银杏树下,地上已经铺满了金黄的银杏叶片,就像是一条天然的绸缎,这不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礼物吗?踩上去,“咯吱咯吱”作响,就像是一曲赞美诗意般秋天的交响曲。夕阳透过那并不算密的树叶缝隙,洒下零星点点的光斑。我俯下身,细细观瞧,一片片落叶如同一把把迷你的小扇子,我多想带它们回家,夹在书本里做书签啊。一阵风吹过,枝头的一片叶子随风摇落,我纵身一跃,接住了它。呵,这是多么与众不同的一片叶子啊,元宝形的泛着微微的古铜色,夹杂在黄色的银杏叶里,显得格外独特,我忍不住摸了摸,表面有些粗糙,有些干巴巴,早已失去了水分,四周都卷起了边儿,像嵌上了一圈花边,仔细看,还有一排排锯齿般的小刺,痛痛的,痒痒的,多么象老人那饱经风霜的手啊,我把它放在鼻翼下,一股淡淡的木香扑面而来,混杂着一股特有的泥土气息,难道,它还在留恋着热情的夏天?
我摊开手心,手中的叶儿飘飘悠悠地落在了树妈妈的底下,哦,“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不正是最好的写照吗?叶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绽放出了最绚丽的色彩,给秋天增添了最美的一道颜色,最后,叶落归根,回归了养育它一生的大树怀抱,化作养料,回馈大树,孕育着春的希望,一阵秋风吹过,吹来了泥土的芳香
秋叶馈赠给我们的不仅是美丽的色彩,还有对树的那一份情谊,我爱那无私奉献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