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带着悲凉的色彩,自古逢秋多寂寥。秋风舞起,落叶翻飞,夕阳落寞。是一幅绝伦的秋景图。
落叶,是寂寞的,在这个秋天他孤寂的落下,他是秋天的主旋律,也是象征着万物的终极。枫叶染红了,银杏飘落了,怜惜他无法在寒冬中屹立,无法在陪伴我走过粉妆玉砌的世界。他却是那么潇洒,不带任何伤感。他匆匆的来在秋天又匆匆的走,那么忙碌,不留一丝间隙。
秋风凄凉凉的,卷起漫漫黄沙,凋谢的叶儿随它漫天飞舞。一片片如蝶,如精灵,在天空中久久飘零,不肯落下。好一会儿,它又安静地躺在地上,孤独地诉说悲寂,一切都是那么安静。没有听到丰收的喜悦,没有看到硕果累累,更没有办法想象出这本是我等待盼望的秋。在这个秋季,唯一的怕是只有落叶了罢!本说秋的旋律是紧张激进的,可却体会不出它的节奏,更像是《汉宫秋月》中的无奈和惆怅。本想秋是景色宜人,风景如画的欢快,真实的却是光秃秃的枝干,稀疏的树木。
落叶,我怜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可我却总也达不到龚自珍那种平等自然的态度,掺杂了太多情感,掺杂了太多人的自私。看见落叶飘下,很是伤感,看不见那陪伴我身边那么久的树叶。一片片随风渐舞,是最后的辉煌,也是最耀眼的一幕。你虽就此而去,却带给我极大的震撼。美终究是短暂的,大概只有昙花一现的美丽才更值得珍视,泛滥的就显得太过普通。你留恋枝干,留恋再一起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兄弟,但为了他,却也忍心落下,忍心牺牲自己那宝贵的生命。
你那么坦然,不惧畏死。虽然你是小小的树叶,我却仍说你们是生的光荣,死的伟大。你也有似雷锋一般奉献精神。那一条条铺满落叶的小路更是令人赞赏。这是多少树叶的美,是多少的伟大。每当风刮起时,肃穆的庄严目送着他们驶向远方新的世界。
似飘零落叶知秋,知秋,知秋。落叶,你的美是秋的焦点,那是无悔的零落,是带着美好愿望看着世界的离去。悲凉是为了你,惆怅亦是报答你那无私的奉献。秋风是你的赞歌,飘扬着,飘扬着,吹到无际的地方。似飘零落叶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