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悄无声息的夏夜里,树上的一片叶子落了下来,这是第一个落下的叶子,它带着我们走进了秋的世界。
假如我是秋天的落叶,我会在我枯干前去思考我人生经历的各种事情。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开始去思索那年少轻狂时我留下的足迹。再从年老时一直到现在干枯前的点点事迹。我相信我会有遗憾和无憾的事。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还是去想想我有没有做到树叶的责任。总有快落的叶子对我说:“做好现在该做的,不要去想以前和未来,那些已经太远了,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去做你不该做的事。”我匆匆走过。但我无法想象生命尽头最后的门槛,它的后面究竟有什么。但我想每一棵临近它的生命之树,都将最后一刻飘飞最后的一片叶子。
假如我是秋天的落叶,我想我会飘向冥冥世界,归于沉寂。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挽回我这片落叶,让我重回枝头,鲜绿如初。这是一种流逝,一段自然的过程。我最后将深入泥土,化为淤泥,滋养另一个新的生命,这也就是我自身的延续和超越吧,也是我这片落叶美丽瞬间的永恒。我虽然已落,但是我总觉得我还没有落。你看,我曾待过的枝头,又有一个新的生命在摇晃着那熟睡的枝丫,那个新的生命不就是我吗?你看我们长得多像啊。我又不由的想到那新生的嫩叶等到年老时的样子,我希望它能像我一样做到自己该做的事。
假如我是秋天的落叶,风吹着我,我身边的叶子一片一片的飘落,樱花似乎也被感染了,也跟着随风飘落。看着旁边的树叶和凋零的花儿凄美的飘落。我才发现原来秋天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了,叶儿黄了,花儿败了。这是个落英缤纷,萧瑟凄凉的季节。我们的凋落使多少诗人与画家曾经为了我们而吟诗作画。也许只有在这样的季节里,才能让人静下心来思考问题,领悟人生吧!
树叶在风中摇摆着。突然一片叶子一不留神,就被风吹的脱离了大树的怀抱,在空中静静地盘旋着,在风中轻轻地飘动着,就像一只即将离世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最后以优美的弧线籁籁地飘落在地。那一刻,我相信总有人的心弦被触动了,原来这就是它面对死亡时选择的方式,即使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也要把它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不想带着任何遗憾离开。
我好像懂得了落叶的话……又一个宁静的夜晚,落叶都开始飘落,叶落如歌,落叶一点点地走完自己的旅程,但它最终还是化为了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