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像一位化妆师,把秋装扮的十分美丽;秋姑娘像一位魔术师,赶走了夏哥哥的酷热,迎来了凉爽的微风;秋姑娘是位画家,画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我爱秋天!
今天是双休日,我静静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观察着秋天的使者——落叶,跳着优美的华尔兹,在空中曼舞。
那远处的枫树林可真美呀!在阳光的照耀下红红火火的,如同火焰一般,像一幅著名画家引以为傲的画作,路过的人都忍不住赞叹:“好美呀!”难怪诗人即兴赞叹:“霜叶红于二月花”。
走进一看,一个个身穿红色礼服和红色燕尾服的“女士”和“先生”尽情的跳着优美的舞蹈,好不快乐!
风儿姑娘轻轻的吹了口气,一片穿着红绿相间舞裙的芭蕾舞演员华丽的翩跹而下,它双手抬起,脚尖踮了起来准备开始它此生最后一曲舞蹈,风儿像在为它伴奏“沙沙沙沙”,它优雅地转了个圈,裙子飘了起来,目视右方,轻快地翻了个跟头,看了看大树妈妈,闭上了双眼轻声对它说了一声再见,就尽情地进行舞蹈演出。
风儿吹的似乎还不尽兴,重重的又吹了一口气,一片片火红火红的叶子飘落下来,像一名和蔼可亲的老师和一个个性格各异的学生一起见识外面的世界,老师们忙得不亦乐乎,学生们也一会儿飞到昆虫旁听老师说昆虫的故事,一会儿跑到树杆上玩滑滑梯的游戏。终于,它们玩累了,缓缓落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了,渐渐睡着了。
风儿姑娘有些累了,只能轻轻的吹了一小口气,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吹松动了,像一个好动的小猴子,紧紧抓着粗大的树干,一会儿爬上,一会儿爬下,开心得不得了!又一阵风吹来,小伙子招呼着后来的伙伴,一起来做游戏,一起跳起欢快的华尔兹。
叶子都落在哪儿了呢?有的落到了小溪里,给勤劳的小蚂蚁提供了免费的小船,有的落在小道上,为大地铺了一层层厚厚的红地毯。
我情不自禁地拾起一片枫叶,托在手心上,仔仔细细的拿在手上看了又看,像队徽上的星星十分漂亮!在阳光下一看,纹路十分清晰,有一种说不出的美。
它们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让我知道了秋天的来临,读懂了秋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