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一条蜿蜒盘旋的小路上,踏着铺满落叶的羊肠小道,望着那些金黄的摇摇欲坠的秋叶,我的心里不由得掀起层层涟漪……
啊!谁说落叶无情,一到秋天就离开母亲?落叶归根,是为了能让它的母亲能够有足够的养分过冬,为了让它的弟弟妹妹能更好地成长!为了这些,它情愿离开母亲,情愿自己默默地融入土壤,回归树根。是啊,落叶不美,落叶不艳,可它却拥有一颗懂得感恩的比任何物品都要美丽高尚的心!哦!落叶是美的,落叶是高尚的,落叶是懂得报恩的!
树根养育落叶,落叶回归土壤,为树根提供养分,这不跟“孝”字所表达的意思一样吗?同样的道理,人类也要像落叶一样,做到“百善孝为先”。
你听,秋在抱怨,在抱怨为什么留给她的永远都只是绚丽过的凄凉,在夏的时候,花是如此的美丽,叶是如此的绿,风是如此的暖,而为什么留给秋的只是枯萎的花,变黄的叶,冰冷的风呢?
每当夏向秋炫耀她的绚丽嘲笑秋的凄凉时,秋总会伤心的离开,也许秋的难题就是——为什么秋总是那么凄凉而不绚丽吧。
秋也许很内疚,为什么她走过的地方是没有生机的黄呢?有一天,她走过一片森林,她发现有一棵树,树上的叶子是红色的,她问大树:“为什么你的颜色这样绚烂?”大树回应道:“因为我在夏天时不是最绿的,所以在秋天当别的叶子都枯萎的时候我要顽强地变红。”她又看见被累累果实压弯腰的的大树,大树说:“只有绚后才能结出丰收的果实。”秋听了这些话,虽然心情好多了,但还是不能完全释怀。
终于经历了一场霜冻,一切都没了,树也只有光秃秃的树干了,她伤心极了,在她准备离开时发现一颗柿子树,叶子都落了,可结出的柿子依然没有落下,红红的脸,笑着迎接秋日里的太阳。
她问柿子树:“你怎么没有落下呢?”柿子树笑了笑说:“只有经霜的柿子才会变得更甜,也只有经历了磨炼,才能变得绚丽多姿。”听完后,秋不再难过,因为秋明白了,原来只有经历过磨难才会更加美丽!
是啊!这不正是我们吗?我们只有经历了一个个磨炼和一道道难题的洗礼,才能更加茁壮成长,所以不要抱怨生活对你不公平,反而你更要感谢这些磨砺,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多彩!
秋叶坦然自豪地飘着,像百花园里翩翩起舞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