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时的紧张与尴尬,第一次包饺子时的洋相百出,第一次弹钢琴时的手足无措……,但令我最难以忘记的还是第一次参加学校春季运动会时足球托运比赛的场景。
一年一度春季运动会即将来临,当老师问我们“谁想参加足球托运比赛”时,我急切的举起了小手,也许是老师为了鼓励我的积极,就让我报名参加足球托运。
回到家之后,我迫不及待的拿出了自己心爱的乒乓球拍,又拿出了足球,开始练足球托运。刚开始的时候,我认为这么简单的事,还能作为比赛项目,真是不可思议。但是我一开始练习,问题就出来了,调皮的小足球从我的球拍上滚了下来。我这才发现,原来足球托运没有这么简单呀!
我吸取了教训,脚踏实地的认真训练。前几次我把足球放到球拍上,足球就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慢慢地,渐渐地,我练的越来越好:二步、五步、一零步……,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可以跑了,我高兴地都要蹦起来了。
终于迎来了运动会,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的对手抛之脑后,我与队友配合默契,赢下了比赛。
通过这次足球托运,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只要坚持不懈,最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