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这是我在小学时代参加的最后一次运动会,这对我们六年级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满载着荣誉,光荣地毕业,升上初中。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倍地努力练习,每一个人都流下了比以往多两倍的汗水。
日日夜夜地盼望,我们终于盼来了运动会,老天也因为运动会的到来止住了流了两天的泪,露出了金色的笑脸。
一声尖利的哨声划破了天空的宁静,五零米赛道上,三位运动员如同离弦的箭一样冲出起点线,他们的速度就像几道光,快到根本看不清他们的身影,他们你追我赶,一眨眼,三个人都已经冲过了终点线。
上午的单项运动员们都很努力,女生跑步的两个第一都是我们班的,跳绳第一名也是我们班的雅婷,还有跳远、跳高……我们班都有名次。
下午是团体的比赛,我报了两项,分别是五零米迎面接力和多人跳长绳,十个甩绳的同学齐心协力,把五条长绳摇得跟一条长绳一样,很有节奏地一下一下拍打着地面,发出整齐而清脆的响声,这使我们跳的同学得到了很大的方便。哨声一响起,长绳还没转两圈,我就找准时机,轻松地跑进了长绳里,跳了第一下,五条绳子乖乖地从我脚下穿过。很快,我身后的黄妍就跟了上来,我刚跑到另一边,女生就已经跳完了,以这个速度,只要不断,就绝对能够第一的!
可是,时间还没有过半,我的上一个同学就被绳子绊到了,可是我已经快要跑到绳子里了,怎么办?我立刻弯下了腰,躲过了乱七八糟的绳子,跑了出去,让甩绳的同学重新甩好长绳,继续比赛。我们很快恢复了比赛节奏,但是没到一分钟,我就看见了相似的一幕——我前面的同学又一次被绳子绊倒,而我,还是在那个位置,我正打算用上次的方法,可是,我明显地感觉到这次的力量比上一次大的很多。果然,我还没来得及弯下腰,五条散落的长绳就劈头盖脸地向我砸下来,浪费了足足五秒钟。
跳长绳比赛结束了,当黄老师兴奋地宣布我们是第一名时,一种喜悦感顿时袭上心头,但我的心中却还带着一种难以置信,兴奋地问问这个问问那个:“我们真的是第一名吗?我们真的还是第一名吗?这是真的吗?”当这个消息一次又一次地被确认的时候,我的心情比中了头奖还开心、还兴奋。
运动会结束了,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我离开了操场。也许下一次运动会,跟我比赛的,就不再是这些熟悉的伙伴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