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咯喔,咯咯喔……”,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时,当早晨的第一声鸡鸣响在我的耳边时,我沉重的眼皮睁开了,双眸明亮起来。
小跑到一楼,不知从哪里传来的烟味让我那颗小小的心加快了跳动的速度“扑咚,扑咚”。
“外公,我也要烧水!”只见一个顶着鸡窝头的邋遢小女孩正在软磨硬泡一个皮肤黝黑的老年人。
老人无奈一笑,蹲下身子来继续拿起扇子给水壶扇风边扇边说道:“真拿你没有办法。你小心一点,把木头放进去就好了。”
“哦耶!我就知道外公最好!”语罢,就像一只乐坏的绵羊,疯疯癫癫地跑去拿柴烧。
我挑了一根又细又长的木棍,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做贼似的轻轻把木棍一点一点地放进去。
二十厘米,十五厘米,十厘米,五厘米,就在只剩二厘米的时候,我这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手掌心的汗,是那么沁凉,又是那么炽热。
终于,当木棍完完全全地葬身于火海之中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忽然,我古灵精怪的小脑袋冒出了小灯炮;唉!不如从底面看火吧!
又精挑细选了一番,拿出一根快要上天堂的小木棍,歪着头,把木棍的半身放入火中。我这才发现,原来火是如此活泼,如同一个个小精灵般跳动着,享受这一刻看似无尽的狂欢,大家都疯狂地跳着舞。
我嘿嘿一笑,开始了狂轰滥炸:左手一根木,右手两根木,一股脑地全塞在小口上,结果小口被……死死地堵住了,我看着不顺眼,冲上去,双手叠合,放在木头上,向下一个用力,木头就都安息了。
我嘚瑟地围着水壶转了一圈,用中指指着水壶:“你个小兔崽子,别以为我制服不了你!姑奶奶可是人称‘牛逼侠’!”
忽然,水沸腾了,给这美好的清晨展现出了生机,而我呢,在一旁吓得哇哇大叫,给水声做了陪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