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有早自习,所以我们匆匆吃过早饭,早早的就上路了。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我一边背着老师布置的古诗词,一边欣赏着暮春的景色:褪色的残红,小小的青杏,低飞的燕子……啊!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
爸爸把我放在正阳桥下,然后去上班了。我一个人背着重重的书包,走过正阳大桥,正要穿过小花园。
“砰!”一个声音从我左侧响起。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快递小哥的电动车撞在了一辆黑色奥迪上。电动车和小哥应声倒下。奥迪车的车头被蹭下一大块儿黑漆。
我想:这是谁停的车,把人行道占去一大半儿。你想让行人飞过去啊?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快递小哥一跃而起,来不及扶起他的电动车,就指着奥迪车破口大骂:“去你的,什么破司机,怎么停的车?敢当老子的道。不要命啊……”接着又对着奥迪车踹了几脚。
奥迪车里没有人,但是快递小哥却不在意这些,继续踹,继续骂。满口污言秽语。
路过的好心人过来劝道:“别踹了,别骂了,他的车停的不对,你踹车,骂人也不对啊。”
没想到,这位小哥并不领情,而是把怨气转移到了行人身上。“关你什么屁事,我就踹了,我就骂了,谁让他没素质。你该干嘛干嘛去。”
真是好心没好报,行人走开了,只有那个小哥还在那里骂骂咧咧,没玩没了。
我想:别人停车没素质,骂人踹车就有素质了吗?这样我们的社会就文明了吗?这样的行为与北京匹配吗?这样的事情与美好的清晨搭配吗?
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好像什么也没发生。我也走过了小花园,来到了学校门口。但是上学来时的美好心情却一点也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