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清晨,空气显得格外的新鲜。翻新的淡淡泥土的味道扑面而来。我带着耳机,迈着步子慢跑向前。
我嘴里哼着小曲,不亦乐乎。这是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不就是我以前的小学同学琪琪吗?瞧,她正在专心致志的做着什么,并没有注意到我。我喊了一声她的名字,她好像还是没有注意到,继续做着她的的事。我跑过去,她正在一点一点地拿着小铲子在刮着那些小广告。我拍了她一下,她才注意到了我。她有些不知所措的向我打了声招呼,继续做她的事。我真的有些感动,我被她这种行为感动了。以前,我在看到路边上的广告时,我只会暗骂这些贴广告的人缺德,然后走开,我想都没有想过要清除它们。我看着琪琪,大概过了一零分钟吧,琪琪刮完了这些小广告。看见我还没走,她便跟我一起向前跑,路上,我夸她,她却用她那谦虚的目光,告诉我这没什么的。
半路上,我们看见了一个野猫。那野猫不是很大,是一只灰白相间的猫。此时它的后腿好像是被什么东西压了一下吧,流出了一些血,它用无助的眼神看着我们,仿佛在说救救我吧。我心里还是很可怜这只野猫的。可它是只野猫,身上脏有细菌,我们没办法救它。我用无可奈何又怜悯的眼神看了它一眼,叹了口气走开了。可是,琪琪停下了脚步,用手轻轻地托起了小野猫。我知道她要干什么,用眼神告诉她算了,她用她那纯洁恳求的眼神看着我。我心软了,和她一起。她用她那仅有的几元钱从药店买来了纱布、碘酒和棉签。她蹲下来轻轻地为小猫擦拭酒精。小猫吃痛的叫了一声。她更加轻了,我在一旁站着看着她那认真的样子。我觉得她好像真的是一名专业兽医一样,在为受伤的小动物疗伤……
那个清晨,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