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阳刚刚露出一缕光时,便是我们锻炼的时刻。
每个清晨,在天蒙蒙亮时,我和妈妈就迎着这第一缕阳光,迈开我们的脚步。奔向远方。
为了初三的体育中考能过关,这个暑假我必须要比常人付出百倍的努力,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所以锻炼的量一定不能少。而每天早上的慢跑则是我的第一步。
四点五十起床后,五点正式下楼,妈妈已经推出自行车,骑着车陪我跑。而起点就是家门口,半终点是大约三公里处的一座桥。我迈开脚步,妈妈的自行车也在这一刻发动。虽然是慢跑,但我还是尽量迈的步幅大一点,步频快一点,以便能追上妈妈。眼前的路是曲折的,弥漫着一股白雾,似乎没有尽头,我拼上自己的最大力气向前跑去,拨开白雾,路在自己的脚下也慢慢变直,经过第一个路口、第二个路口、第三个路口和第四个路口后,桥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一座平直的桥梁,没有任何特别之处。然而我此刻却非常迫切的感到那里,心里有一种放松的心态,历经近一分钟之后,来到这座平凡的桥梁。
河水从桥下流过,时不时激起浪花,扑打着河的两岸,休息了大约近五分钟后,再次开始了回家的路程。然而此刻我的双脚却像绑着两个沉重的沙袋,每迈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力气,妈妈已经超出我一段距离,我越跑越慢,最终转换成了走,而此刻妈妈见我没有追上来也掉回头来,却看到了刚刚走路的我。我只是想说我太累,而妈妈没有等我说话只是淡淡的说:“跑起来,你这样走路如何锻炼,你到时候体育不过关怎么办?”一句话我已无言以对。是我的问题,我的锻炼不应该让妈妈来为我操劳,我应该更加自觉才对。想到这里,我再次迈开脚步向终点冲去。
每一次的锻炼只有坚持到底,才会有真正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