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七点半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想起昨晚的约定,我赶紧起床穿衣服,去买米粉做早餐。
在路上我看到了平常没见管过门的小卖部,现在还没有开门。许多小轿车停在道路两旁,有的还堵住了人行道。早起的人很少。远处的山和树都是雾蒙蒙的。
保洁工人,正在忙碌的扫着地他们要在人不多的时候,把地扫干净,让小区有一个干净的面貌,是他们保持了小区的整洁。每一个路口都站着一个保安叔叔,他们守夜值班还没有下班,是他们承担着重担,小区的安全都要靠他们。
清晨空气很清新,走在香樟树下,仰望香樟树,茂密的枝叶把天空封住了,整个树顶像一个到扣的绿色大锅。有老人把鸟笼挂在树枝上,小鸟清脆婉转的叫声,在清晨显得那么优美动听。
突然后面有了匆匆的脚步,是妈妈一手拉着孩子,一手提着书包,去赶公交车外出学习。孩子一边走还一边玩溜溜球。声旁开过的小车里是爸爸带着孩子孩子外出学习。孩子在车里用双手揉着眼睛,还没睡醒呢!公交车站牌下有许多同学,他们手里提着各种各样补习班的包,他们都在等公交着外出学习。
生鲜市场的门口很热闹。卖报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在整理报刊;卖花的阿姨在整理花束;卖菜的姑娘在热情的叫卖;还有那一车车的新鲜的猪肉正在往生鲜市场里运去;面点铺子已经准备好了多个品种,供人们选购。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事情忙碌着。我想: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时间好好的学习,将来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想到这里我赶紧买了米粉往回走。
回来的路上,店铺的们在陆续的打开,广场上有几组老人在练习晨操,转生身间路上的行人多了。
清晨的时间是美好的,清晨的时光是短暂的,我要赶紧回到家里,开始一天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