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在的,我的老家那儿的清晨,不是送孩子上学的大人就是下地犁田的农民,极少出现城市里的“上班族”。所以,当我第一次来到济阳,不禁吓了一跳。西装革履的“上班族”阻断了我的视线,各种新奇的玩意儿逗得我的心痒痒的。
第二天一大早,天上的云彩好像马上就要掉下来似的,遮住了太阳公公的温暖,送来了一套套银色的“衣服”,所有的建筑物、树、和土地都穿上了这身“衣服”(那时是冬天),就像集体彩排一样。看到这美丽的景色,刚在新家住了一宿的我便嚷着出去玩。那时我才上一年级,还不是从济阳本地上的,连小区的名字都搞不清楚。妈妈见我要独自出去玩,慌了神,紧紧地抱住了我:“别瞎说,你头一次来济阳,人生地不熟的,跑丢了怎么办?”说完,便把我拽回了里屋。但我还是哭着闹着要出去玩,妈妈没办法,只好带我去信誉商厦兜了一圈。
回来的路上,我手里提着一大包零食,兴奋地蹦了起来,不经意间回头瞥了一眼纬二路,不觉惊呆了:在我的老家被认为是新奇玩意儿的车,济阳原来有那么多!可是昨天中午来的时候,虽然也有车,但并没有那么多啊!我问了问妈妈,只听妈妈说:“哦,早上时间太紧,洗脸刷牙吃饭什么的只有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所以人们几乎在同一时间出发;中午就不同了,足足有两小时的准备时间呢,所以愿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就比较松垮了……”
这时,太阳出来了,建筑物、树和土地都脱掉了厚重的冬装,换上了原来的衣服,“上班族”渐渐少了起来,松树也挺直了他那被厚重的“衣裳”压弯的身躯……
哦,美丽的济阳,你是我心中唯一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