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深秋的清晨,大雾笼罩了整个城市。我来到阳台上,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聆听着小乌清脆的鸣叫。
看到眼前这蒙蒙的大雾,我突然想起了那年深秋的一件事。那也是这样一个大雾蒙蒙的清晨,我要过马路去买早点。可是雾太厚了,我怕车开过来时看不清楚,于是就迟迟站在马路边上,不敢过去。这时,一位老人精神矍铄地走过来,手里拿着一只手电筒,看样子也是要去买早点。他看我站在马路边上迟迟不动,就对我说:“小朋友,你站在这里干什么?是不敢过马路吗?我来带你过去吧!”我看了看他说:“可是我不认识您啊!妈妈说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不然有时会被人拐卖的。”那位老人家听了哈哈大笑,他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那些都是坏人。我这么大把年纪了,是绝对不会做那种伤天害理的事的,相信我吧!”我半信半疑,还是没有动。老人急了,说:“你真的不相信我啊,我还要赶时间呢!如果你实在不走,我可就走了啊。不过你过马路一定要小心点!”望着他那张真诚关切的脸,我还有什么犹豫的呢?于是我连忙跟上了他,老人一手打着电筒,一手牵着我,小心翼翼地过了马路。然后等我还来不及说声谢谢,那个老人就走到远处,在弥漫的雾里消失了。
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当时那个牵我过马路的精神矍铄的老人,记得他那张真诚关切的脸。是他让我明白了在这世上数不清的陌生人中,除了坏人,还有更多像他那样真诚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好人。如果我再遇见那位老人,我一定要大声对他说一句:“谢谢你,老爷爷!”
又是这样大雾弥漫的清晨,我隐约又看见了老人的身影,他像路边落完叶子的老树一样,在清冷的时节里仍然挺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