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下,一个小男孩像往常一样开开心心地上学去了。在他的眼里看来,能够见到他,是世间最好的事了。
终于到学校了,墙展里的画作一个个绚丽多彩,花园里的花儿一朵朵姹紫嫣红,操场上的学生一个个活泼可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嘿!小浩,下来看看啊!”“喂!快考试了,你快点上来吧!”完了,又要迟到了。
几天前,他收到了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心里高兴极了,这可是他呕心沥血才赚到的机会啊!他拿着这份通知书,无意间翻到了准备一块,看着看着忽然想到了什么,高兴与激动瞬间消失,似乎他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毕业典礼后,他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却和小浩在教室里打扫卫生,因为他们即将要离别这个一起学习了两年的教室--两人沉默不语。
离别的时候到了,男孩似乎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只能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伙伴收拾书包。他背过身去也开始收拾书包,心里沉重极了。就在他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去时,有人拍了拍他,哦,是小浩。“嗯……毕业了。”他似乎也想说些什么,但是说不出来,只说出了这一句话,“要不……我们一起回家吧,也算是叙叙旧。”“好。”男孩爽快答应,但内心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重。
一路上,两人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各看各的风景,各怀着各的心情,直到到了小浩的家门口,小浩才在沉寂之中说“以后我们还会见面吗?”“那当然。”于是,他两在十字路口相望了许久,才各奔东西。男孩抹了抹泪水,把手放下时,黄昏的光芒照在了他的手臂上,这时他才明白了什么。
黄昏下,一个小男孩孤独又惆怅地在黄昏的余晖下转悠。所有人都知道他在流泪,可是为什么会流泪,也许只有他和黄昏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