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晚上,我们一家人正围着桌子吃饭,四面八方就响起了鞭炮声。我急忙跑到门外,只见漆黑的天空出现了一道橘黄,一道火红,一道绛紫,一道翠绿……霎时变得绚丽多彩。
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了早已准备的烟花。我先挑了一个椭圆形的烟花,用打火机点着了导火线,看到导火线上直冒烟,就赶紧撒手往外扔,边扔还边用双手捂住耳朵。一秒,两秒,三秒……咦,线都所剩无几了,怎么还没动静?这时,老爸来了,他看到导火线不冒烟了,捡起烟花上瞧瞧,下瞧瞧,研究了好一会儿,最后,尝试着把“导火线”一拉,里面一下子飞出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彩带。哈哈,大家这才明白过来,这个原来是不会爆炸的烟花呀!我急着嚷道:“我也要玩!我也要玩!”我又一连拉了几个彩带烟花,身上便挂满了彩带,姐姐笑话我:“简直像棵圣诞树。”
接下来,我又点了一个炸弹形的烟花,瞧,它在地上飞速转了几圈,突然像砸碎的玻璃一样分裂开来,然后“嘣——”的一声爆炸了,吓得我们直跳脚。我还点了三角形的烟花,顶部会冒出烟雾和好多火星,一会儿,盛开了五颜六色的火花儿,把我们的脸都映成了彩绘脸。
烟花真是又美丽又有趣,我喜欢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