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天气晴朗。我和好朋友XX一起在和平广场玩活力板。
玩累了,就坐在旁边的石阶上休息。这时,一直五彩缤纷的大蝴蝶飞过来,大概是飞累了,落在不远处的草坪上。我细细观察起这只蝴蝶。只见它浑身闪闪发光,一对大翅膀上均匀地分布着黄、红、蓝、绿、黑等颜色,像一朵美丽盛开的花儿。
XX看到了,觉得那只蝴蝶很漂亮。想去抓过来。就掂手掂脚的走过去。我赶紧拉住她,蝴蝶被吓得飞走了。XX很是生气,我说:“蝴蝶是益虫,它也会授粉,是人们的好帮手我们又怎能伤害它们呢?”王思佳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不只是蝴蝶,还有蜜蜂、蜻蜓等都是益虫。让我们保护它们,与昆虫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