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在我睡觉的时候,一只蝉在我的阳台上飞下来,一只一只地唱着,知了,爸爸很快就抓住了它。正好,我需要素材写一篇声音的作文,哈哈!太棒了!蝉自己来到门口,就像小羊找到了大灰狼的家一样,大灰狼喜出望外。
我仔细观察到蝉有一对透明的网状翅膀,六条腿,头顶有一双大眼睛和一张小嘴。
盛夏,蝉鸣四起。好像说:是“热,热。”天气越热,蝉的叫声越大,就像一个哭泣的孩子哭得越来越大声。原来,公蝉的腹部有一个发音装置,公蝉拿着麦克风在周围弹奏夏季圣歌。在公园里,在道路两旁绿化带的高大树木上,在居民区的绿树上,每年夏天到处都能听到蝉鸣。
我看着蝉轻轻地释放它。蝉展开翅膀,飞到我阳台下的大树下。我又听到知了一个接一个地叫知道,一个接一个地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