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我的朋友闲着没事就相约捉昆虫比赛。
我和蔡锰,杨芸几人匆匆地跑回家,从家中拿出一个破的塑料袋。比赛规定也很快宣布了:时间为一小时,比谁捉的数量多,还要比谁捉的品种多。参加选手:杨芸,蔡锰和我,裁判:钟志强。
“比赛马上开始了,大家做好准备。”钟志强说,“五、四、三、二、一,开始——”我们手忙脚乱地行动起来。
可是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堆了一些干草,那些蚱蜢有黄的也有绿的,它们靠这套迷彩服,躲在草丛里,躲得可真隐蔽,甚至放在你面前也看不出。蝗虫的装备要比蚱蜢差一些,但是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
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现在就看最后一击了。
我好像想到了什么,径直向一块潮湿的地方走去,挖了一个坑,然后发现许多蚯蚓,我将它们全部放入口袋中。
最后一分钟,我快步赶来。比赛结果,我以多一条蚯蚓和多一种昆虫胜利地成为“星期小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