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门口有一棵大槐树,平时,我最爱在大槐树下和小朋友们玩了。这次回去,发现大槐树下面有很多毛毛虫在“荡秋千”,于是我便观察起毛毛虫来。
毛毛虫胸前有一对足,腹和尾巴这里有五对足,足和树皮一样的颜色,口是虹吸形的,毛毛虫体长最小大约是一五毫米,宽约五毫米,体长最长的约二五毫米,宽约八毫米左右。毛毛虫喜欢吃叶子,你看,一片片完整的叶子都被毛毛虫凿出了许多小洞洞,就像一片片树叶漏斗,有的树叶就只剩下叶脉,玩耍的时候,毛毛虫就吃饱了树叶,吐出了丝,这样就用自己吐出的丝把自己钩在了树干上,顽皮的荡起了“秋千”,毛毛虫爬的时候就像一个球在它身上滚动,后足上一步,身躯一弯,前足向前一步,毛毛虫就是这样一步步往上爬的。
毛毛虫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小虫,但也是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