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自然中的昆虫虽然小,但是,它们有的跟人一样聪明,有的甚至比人还要聪明,比如说蚂蚁、蟋蟀等。蚂蚁可以称得上是“昆虫数学家”。
午饭后,我爱把我不爱吃的一些食物给蚂蚁,这些食物颗粒有的大,有的小。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最大的食物颗粒上聚集的蚂蚁比最小的食物颗粒上聚集的蚂蚁要多十几倍。
下雨前,我经常看见有许许多多的蚂蚁往树上爬,我感到很好奇。爸爸解释道,蚂蚁知道快要下雨了,它们要提前做好准备,所以往树上爬。看来,蚂蚁还会预测天气呢!
后来,我感到家里的蚂蚁越来越少,于是我把糖放到蚂蚁的洞旁,很多蚂蚁出来了。小弟弟用球砸蚂蚁,它们一半被砸死,另一半马上逃跑了。
昆虫世界充满着无穷奥秘,需要我们细心观察,努力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