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从潮湿又阴凉的泥土附近找到了几只又大又壮的虫子---大名鼎鼎的西瓜虫。它长着一对黑溜溜的小眼睛,一张像螺旋桨一样的小嘴巴,身上还有一身盔甲。我把它翻过来,用放大镜观察,发现它有七对脚,而且它的脚上有倒钩,所以它爬行的时候不会从墙上掉下来。
我把它放在泥土里,它争先恐后地用前脚打洞,然后一蹬一蹬蹬进了土里,呼呼大睡起来。有的嫌麻烦,钻进叶子底下就可以了。我把它拉出来,放在食物上,只见它把一个奇怪的圆齿打开,食物放在嘴上,一关,就吃下去了。咦!这不就是在恐龙时代已经灭绝的三叶虫的嘴吗?
看着,看着,我的小虫似乎睡着了,我也要去睡觉了,下次再观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