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点,我从老师那学完琴回来,看见我家后面的菜地里有许多蝴蝶在飞。我就把家里的照相机拿了下来,想拍一些蝴蝶的照片。可蝴蝶飞来飞去的,怎么也拍不好。很意外地却发现了辣椒树上的小虫子。这些小虫子黑灰色的,扁扁的身体,头上长着两根短短的触角。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动不动地趴在辣椒树上。我想把它们拍下来,就不停地按照相机。相机的闪光灯一闪一闪的,但却一点都没有吓到它们,它们还是纹丝不动。它们在干什么呢?是像我们一样在做操锻炼身体,或是在上课学习知识,又或是在看什么精彩的表演?哦!原来什么都不是。因为后来我在叶片上发现了好多虫卵和刚孵化的小虫,我知道它们一定是在看护自己的孩子。真是伟大的虫爸爸和虫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