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里小金鱼的作文 第
我喜爱的小金鱼
我喜爱小狗,因为它是人类忠实的伙伴;我喜爱小鸟,因为它是人类忠实的信使;但我更喜爱金鱼;因为它们活泼、可爱。
我家的鱼缸里养着两条金鱼,一条红色的,一条黑色的。红色的那条,红中带白,游起来像少女那美丽的纱裙在摆动。黑的那条,乌黑的大尾巴像一团大黑绒球在滚动。它们那大大的眼睛时亮亮的,时时刻刻着机灵气,肚子上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显得雍容华贵,小嘴一张一合地,不时吐着气泡,令人喜爱
小黑鱼是个忠实的“侦察兵”。每当我给它们喂食时,它总是第一个游过来察看是否有危险。只见它先在水草的“掩护”下悄悄地向食物靠近,轻轻碰了食物一下,赶快往回游,等四周没有动静后再出来碰食物一下,再赶紧往回游,如此反复几次后,才游到小红鱼身边“告诉”小红鱼没有危险了。每当这时,小红鱼便冲上来抢食。它们吃食很有趣,它们把鱼食吃进嘴里后吐出来,吃进去,再吐出来,反复好几次以后,才将鱼食吃进去。当我将手指放在水中时,它们便游过来友好地“亲吻”我的手,我用手指轻轻地挠挠它们的肚子,它们便甩动那美丽的大尾巴拍打着水面,把水滴溅在我的脸上、手上。
现在,这两条小金鱼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它们的到来,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