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大人们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年暑假里,我和妈妈便随着钱老师一起游览了一番那颗天堂熣灿的明珠——西湖。
我们一行人乘地铁来到了美丽西湖边。哇,夕阳下的西湖好美呀!放眼远眺首先映入我眼帘的便是层层叠叠的青山,它们一山挨着一山,就像一个个亲密无间的兄弟,在西湖清澈的水面上,苏堤和白堤就像两条巨龙在湖面上嬉戏着。我们六人租了一条小船在西湖中游览,迎面不断吹来凉爽的微风,我们边吃着莲子边尽情欣赏着西湖迷人的风景,别提有多舒畅了。不远处,灯光闪烁的雷峰塔显得格外壮丽。在月色下,我们我们看到了湖中央的三个小岛——小瀛洲,湖心亭和阮公墩,它们在月光的装饰下显得更加神秘。在晚上七:零零,最精彩的节目——音乐喷泉终于上演了,只听见“哗”的一声,一根根粗大的水柱从湖面腾空跃起,同时奏响了《千年等一回》的歌声。音乐的节奏激烈时,水柱便会变得十分高大粗壮,直冲云霄。节奏委婉时,水柱则会变得很细,而且还会随着音乐不断地扭动着,像是一个多姿的舞者。西湖的风景果真名不虚传。到了很晚的时候,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旅馆。
美丽的西湖真令人流连忘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