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西湖是中国的一大美景。
刚走进大门,阵阵微风从西湖吹来。令你神清气爽,精神抖擞,恨不得马上跑去亲眼目睹西湖的美丽。
穿过一个个凉亭,走过一条条长廊,就到了西湖。那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立着三座石塔。远远望去,宛如玉石雕成……对了,这就是“旧西湖十景”中的“三潭映月”。由于人们总是在石塔里点火,蒙上一层白纸。皓月当空之时,你就会看到一六个月亮凌然于碧水之上,所以称“三潭映月”。
从西湖下来,有一条铺着青石板的林荫大堤,他就是“苏堤”,当年大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修建而成的,后来老百姓为了纪念他治理西湖的丰功伟绩而命名为“苏堤”。漫步在堤上,新柳如烟,春意盎然,别有一番情趣。
看了那么多美景,肚子也饿了吧(三句不离本行)!别说,苏东坡不仅文采出众,而且烹饪也不含糊。“东坡肉”是杭州三六道名菜之一,相传苏东坡做红烧肉时也会吟诗:“……慢着火,少着水,火候足时他自美。”哎呀,只闻其诗口水都流下来了,这道菜是肉和着酒做成的,也更加香酥味美。好吃,好吃!
西湖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希望那日你来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