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享有“人间天堂”的杭州西湖。
漫步苏堤,两边都是湖水,远水如烟,近水着了微雨,泛起一层银灰的颜色。走着走着,忽见路旁的树十分奇异,一棵棵树虽然离得较远,却给人一种莽莽苍苍的感觉,这绿,似乎是从树梢一直垂到了地上。
走近看时,原来是树身上布满了绿茸茸的青苔,那样鲜嫩,那样可爱,使得绿茵茵的苏堤更加美了几分。有的青苔,形状也很有趣,如耕牛、如牧人、如树木、如云霞、有的整遍看来,布局如同一幅青绿山水。
向远处望,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高大的雷峰塔,雷峰塔真尖啊,尖得仿佛那是一根尖锐的针,向我们迎面而来。那里有许多层楼,雷峰塔的楼数真多啊,多得就像上百间房子。雷峰塔真高啊,高得就像一条巨龙。
啊,美不胜收的杭州西湖呀,你真不愧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