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是个美丽的城市,今天,我们就来游览这个城市里最著名的风景区——瘦西湖。
刚刚走进大门,两排柳树姑娘像迎宾队一样在欢迎我们,它们有的跳起舞来,有的展开了那美丽的长发,真是美不胜收啊,怪不得叫“长堤春柳”。
看完长堤接下来就是参观白塔了。白塔本身又白又高,白得像只白兔的皮毛,高得好像直插云霄,这时我忍不住赞叹:“这白塔可真高呀!”对了对了,白塔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说白塔是在一个皇帝游玩过瘦西湖后才有的,那个皇帝游玩过以后说:“好玩是好玩,但是再建一座京城里的白塔就更好了。”然后有几个盐商招来一大群员工用盐堆出了一座白塔!
接着,我们要来游玩最著名的五亭桥啦!你知道五亭桥为什么叫“五亭桥”吗?那是因为它有五个亭子呢,五亭桥桥墩的边边角角都挂有风铃,只要风一吹便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古诗云“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每当中秋节前后月亮总是最圆的,一些中外游客总喜欢来赏月,那他们站在哪里赏月呢,当然是在五亭桥上最好啦。五亭桥怪不得是瘦西湖里最美的,最著名的景点呢!
扬州是个美丽的城市,瘦西湖就是扬州的代表,要是你想来扬州玩的话,我和扬州会张开双臂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