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位于我国杭西部,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为我们杭州点缀上了一颗闪亮的“珍珠”。
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湖。苏堤、白堤横跨在湖面上,像两条绿色的飘带轻盈的漂浮在水面上,旁边湖面反射出耀眼的光芒,还有柳浪闻莺, 那翠绿的草坪和柳树,给西湖镶嵌上了一个绿色的花边,湖水也是那样平静,时而泛起一阵波纹,有时小鱼也探它那机灵的脑袋,吐出一个透明而巨大的水泡,如果碰上了阳光明媚的好日了,湖面就会有一只只游船横驶过湖面,激起一阵阵浪花。
最有趣的当然是那机灵可爱的小鱼了。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一块夹心饼干丢入了湖水,这时,一群小鱼游来,有的张大嘴吃饼干,但连一点饼干也没尝到;有的呆呆的望着饼干不知如何是好;有的做好准备等别人想出主意时去抢饼干。突然,一条小鱼把饼干一推,饼干撞在石壁上,变得四分五裂,粉身碎骨了,鱼儿们赶紧抢了起来,又像在喜闹,又像在争抢。
不用我说,我是多么喜欢西湖了,但我一直也不明白,西湖倒底是怎么来的?它的水为什么样那么清?每次看着清澈见底的湖水,我都不断地思考这个问题。
西湖果真是一颗璀璨无比的珍珠,使杭州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