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去杭州旅行。提到杭州,我想大家都会想到西湖。不是,我和我妈是从苏堤进去的,来的方向是看的鱼。层层绿色迎面而来。
当你进入西湖时,你可以在你的眼睛里看到绿色。这里的绿色与苏堤略有不同。苏堤的绿是那种浓得不能再浓的绿。好像是用一只装满了浓浓绿色颜料的巨笔画出来的,但是现在,浓浓的绿色颜料满满的往下流。西湖的绿色如此生动。乍一看,他们像一群快乐的孩子,穿上鲜绿色的春装,爬上树去玩耍。
走在湖岸,仿佛整个世界都是绿色的。树是绿色的,草是绿色的,花的叶子是绿色的。就连河上的蜻蜓也看到了泥泞天空中的绿色,迅速将透明的翅膀变成了绿色。
离湖不远的地方,除了那些娇艳的荷花,时而盛开,时而娇艳,除了绿色,没有别的颜色。脚下的鹅卵石,长满了青苔。那些小家伙真的很有趣。你挤压我,我把你抱在一起,拼凑出不同的图案。有些像老虎,有些像龙,有些像凤凰,有些更像诗意的山水画。这青苔未必如大树般平静;也许他们没有鸟儿那么活泼,但他们在成熟中带着一丝稚气成长。越长越美,越长越妖娆。
在一艘船上,我们将去三潭印刷月亮。海浪在船尾咕咕地叫着为我们送行。我们告别绿湖,去参观另一个绿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