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去年国庆节,我、爸爸和妈妈去杭州游玩。
我们打算先玩西湖。由于时间太晚了,所以我们只去了断桥。在断桥上看西湖里的水,可是一大快事呀!
第二天,我们去西湖坐船。我妈妈一边坐船一边赞不绝口:“大文学家苏轼讲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抹浓妆总相宜’,真是名不虚传啊!”
到了湖心亭。我才明白:湖心亭就是西湖中间的一个小岛。岛上的景色是多么的别致,真的和书上写的一样,让人觉得美不胜收。所以大家打算在一扇写着“湖心亭”三个字的“小门”前留下美丽的倩影。
离开了湖心亭,我们去了三潭映月,那可是要多美有多美!咦,怎么找了半天还没找到那三个潭啊?真是急死我了。“月月快看,在那儿呢!”妈妈说。“哈哈,看到了。可是这里光线不好,拍不到,太遗憾了!”我垂头丧气的离开了那里。
我沉醉在西湖的美景中,仿佛一切都在梦里,这是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快要下雨了,我们走吧。”就这样,我们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