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从古到今,文人墨客特别青睐西湖,用各种优美的文字赞美它。我也常常被这些文字吸引,于是更期盼能亲眼目睹它的芳容。这个周末。我终于大饱眼福了。
驱车两小时,我们一家人早早来到西湖。啊!初夏的西湖比以往多了份静谧,犹如一个安静的女子。望着平静如镜的湖面,我不禁感慨: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漫步湖堤,微风伴着绿意,一切显得那么美好,仿佛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西湖之美,源于它的水。
西湖的水是碧绿的,或许是因为周围环绕着许许多多苍翠欲滴的树木,把湖水衬得更绿了,仿佛一块打磨光滑的碧玉。两边微微摇动的水草更为西湖增添了一点翠绿,闪亮闪亮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活跃起来,犹如一群舞者正跳着草裙舞,那么妖娆,那么迷人。
兴致正浓,我们一家人泛舟湖上,这又是另一个感受,仿佛置身于绿色的世界。绿色包围着我们,在我们身边缓缓流动,这种美会让我忘了自己,忘了归途……
初夏的西湖,果然更加迷人,不愧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和西湖相约,下次一定再来领略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