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能让大文豪苏轼把西湖比做美丽的西施,那么西湖一定会非常美丽,让我们一起走进美丽的西湖吧!
晴天时去西湖,我最喜欢去花港观鱼,那里有风景优美的牡丹园,广阔的大草坪,鱼儿的天堂观鱼池而我最喜欢的是观鱼池,那里的鱼有黄色的、红色的、白色的,还有混合色的。别看这些鱼儿个个都很乖巧,只要一粒鱼食就能让它们立刻疯狂起来,一窝蜂的过来抢夺“美餐”,真是可爱极了!
雨天时去西湖,整个西湖都泡在乳白色的“牛奶”中,天空中下的蒙蒙细雨,柳树在微风中梳理着自己的头发,荷花躺在碧绿的“大圆盘”上,为鱼儿撑着伞让它们嬉戏,我们仿佛在仙境中翩翩起舞。
玩了一天,恐怕你最想做的就是吃了。位于孤山脚下建于一八四八年的楼外楼就是精品之选,有人说“西湖醋鱼何处美,独数西湖楼外楼”。楼外楼不仅有大名鼎鼎的西湖醋鱼,还有许多美食呢:白切鸡、龙井虾仁,东坡肉请你闭上眼睛想一想,当你吃着清爽的杭帮菜,抬头就能看到窗外秀丽的西湖,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呀!
西湖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让外地游客都流连忘返。
我爱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