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三五零字作文 第
相传杭州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称。杭州更是因西湖而美丽。宋代大诗人苏轼把西湖比作西子,可谓巧妙绝伦。
西湖三面环山,层峦叠翠,碧波荡漾。湖中的苏堤、白堤、杨公堤,像似三条翡翠项链,为观赏西湖的游客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湖中心的“三潭印月”,是西湖的标志,据说可以映出好多个月影呢!西湖的亭台楼阁,古朴典雅;碑额诗联,比比皆是。满眼的花草树木,姿态万千,让人美不胜收!
湖边的保俶塔和塔高耸入云,遥遥呼应。“柳浪闻莺”、“花港观鱼”百鸟争鸣,鱼儿嘻水,正是晨练的好去处……,漫步“苏堤春晓”,会让人充满勃勃生机。,湖中“曲院风荷”的竞相开放,让人赏心悦目,顿时忘却的炎热。,约上三五泛舟“平湖秋月”,会让人流连忘返。,观赏“断桥残雪”,会让人心旷神怡!
西湖的景观数不胜数,每一处都是那样美丽,那样神奇,以致于西湖每一天都是热热闹闹的,吸收着许多世界各地的游客,来一睹她的芳容。
如果你有机会到我的家乡来,你一定会发现,你看到的西湖比我笔下的西湖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