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去杭州西湖游玩,才走到苏堤入口,就看到很多外国友人的身影,这西湖美景果真像传说中的那样美吗?我带着好奇的心跟在他们的后面。
首先我们来到了花港观鱼,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好多的红鱼群在水中自由地游来游去,这时候岸上只要有游客丢食物,红鱼便纷纷跳起争夺,使得整个湖面都是红色,美极了!
走在西湖百花齐放的白堤、苏堤上眺望着湖面,湖水碧绿,平静得像一面镜子,一条条游船驶过,在水面上划过一道道水痕,三潭映月便如宝石般嵌在湖面。轻微的摇橹声和远处动听的琴声,是多么让人陶醉呀!很多人拿着相机,手机在拍照,还有人拿着一元纸币在看,妈妈说:一元纸币的反面就是三潭印月的盛景,还讲了一些三潭映月的故事。说是中秋节的时候可以在湖面上看到三二个月亮,真期待看到那一奇特景致。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边看边拍,我看到有人在拍古装照,就跑到哥哥面前说:“哥哥,我也想去那里拍照”,哥哥带我挑了一身将军服,又拿了一把长剑,第一张我摆的造型是两手叉腰,第二张是手持长剑,拔出一半,“咔嚓”一声我的将军形象便在这西子湖畔永久定格。
西湖真的很美!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