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桂林山上甲天下”,而我觉得杭州的风景一点儿也不亚于桂林的山水,古人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的确是啊!之所以杭州被称为人间天堂。就是有了西湖的美景。
步入西子湖畔,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湖边绿树成荫,春风帮柳树梳着头发,美丽极了。湖面波光粼粼,一阵微风拂过,让你感到神清气爽。
站在堤上,远望青山,山上一片葱郁,湖面一片平静,游船在山间荡漾着,湖面上又轻轻地泛起了波纹。难怪白居易发出:“为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的感叹!踏上美丽的白堤,很快就来到了断桥,这里有许多放风筝的人,有一个人成功的放飞了他三十多米的“蝴蝶”风筝,有些游客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接着又来到了湖畔的湖滨公园,公园里的绿地很多,虽然不是很翠绿,但能看出生命力很强,嫩芽从土里钻了出来,露出它小小的头,可爱极了。园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真是美啊!
想起苏轼写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不论你在什么季节来到西湖,她永远都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