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长大了,鸟妈妈对小鸟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该去外面走走了。”
“好的,妈妈!”小鸟回答道,“我去旅行了。”小鸟便踏上了旅途。
小鸟飞呀飞呀,感到口渴了,便想去小河里喝点水,它便飞到小河边。忽然,它闻到了一股恶臭,便问小河:“小河,你怎么这么臭啊?”小河说:“可恶的人类把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都扔在我这里,更可恶的是,他们还把污水全部倒在我这里……害得我这么臭!”说着说着,小河便哭起来了。小鸟摇摇头,继续往前飞。
飞呀飞呀,它感到累了,就想去森林里歇歇脚,它飞进森林,却发现只剩树爷爷和树哥哥了!小鸟大吃一惊,连忙问树爷爷和树哥哥:“树爷爷、树哥哥,上次我来到这里还是好好的,现在是怎么了?”树爷爷和树哥哥气愤地说:“可恶的人类每天都来我们这里砍树,害得小鸟们都飞走了,只剩我们俩了,我们过几天肯定也会被砍走的!”小鸟听了很伤心,心里想:我一定要让人们爱护大地妈妈的!
不一会儿,小鸟便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到阿拉斯仙女那里去求一枚保护丹,取出里面的粉,撒向人间!它便去问阿拉斯仙女:“能否给我一颗保护丹?”仙女说:“拿去吧!”于是,小鸟拿起保护丹,把保护丹掰成两瓣,倒在法宝中,保护粉很快就变成了保护风,保护风吹过地球上的所有人,他们都变得爱保护大地妈妈了!你们瞧,伐木工人每砍一棵树就会种上十棵树苗,乱倒污水的工厂再也不会向小河倒污水了……
“人们终于懂得爱护大地妈妈了,我们终于重新拥有了美丽家园啦!”地球上所有的动、植物都大声地欢呼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