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每次吟“”到这首诗,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年难忘的旅行。
我们去的第一个地点是西湖。一路上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
一眼望去,我看见西湖边人山人海。面前就是清澈见底的湖水,西湖的水真绿呀!绿的像一块翡翠,里面的鱼儿可多了,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一起玩耍。水清澈见底,透过水面连湖底色彩斑斓的石块都看得一清二楚,风平浪静的时候,湖面就像未经打磨的镜子一般。
在湖面上,荷叶一片连着一片,荷叶高高低低,有的轻轻地浮在湖面上,有的高高地撑出水面,有的还像在一起谈话,荷叶上还有几颗晶莹透亮的水珠在滚动,阳光照上面闪闪发光。荷叶中间冒出了许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了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的莲蓬,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羞答答的像是个美丽的少女。一片片荷叶,一朵朵荷花,一条条鱼儿和清澈的湖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这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景色真让人陶醉!真的想拿出一只画笔,把眼前的景象画下来,那该多好呀!
西湖的夜景也十分美丽!月色中西湖四周的山上都亮起了一盏盏小灯,游船上也亮起了小灯。这些灯光,好像满天一闪一闪的小星星,衬着夜幕和月亮,好像美丽的星空。湖中的鱼儿好像在讨论商议,一会儿如何玩老鹰捉小鸡,有的在水中吐泡泡,好像在邀请游人和它们一起玩耍呢!真是调皮可爱。
玩了几天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杭州。我不禁又想起了那句诗:“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