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三,我还没有出生,非典的事情都是从百度新闻了解的,我听妈妈说钟南山爷爷是应对非典的中国英雄,这是一场足足打了半年的战役。
当年,在钟爷爷的带领下医护人员攻城拔寨,连续奋战一九三天,终于取得胜利!钟南山爷爷还被广东省授予的特等功,又被授予国内卫生系统的荣誉称号——白求恩奖章,还被评为了“感动中国二零零三年度”十大人物之一。
二零二零年,春节,武汉告急,全国警报响起,前线专家因感染新型肺炎而倒下,这位八四岁的老人,又一次扛起了历史的重担,肩负起人民赋予他的期望。
他一边告诉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因此网络上流传了一张又一张他因疲惫而在高铁上闭眼休息。
时隔_年,这一次,他义无反顾地再度使出全力与病毒赛跑,一八日在武汉奔赴多个医院了解疫情后,一九日赶往北京,参加国家卫健委会议;只休息四个钟头,便从早上六点钟开始工作……二五日再匆匆赶回广州,奔赴一线救治新型肺炎重病患者。
随后,钟南山频繁出现在媒体,告诉人们发生了什么,该怎么办。而他说的每句话,人们都信。在大家眼里,他就代表正直,代表科学,代表,他那顽强、坚定的身影是一针抗击疫情强心剂,不断注入到一四亿人民的内心,让人们相信疫情的阴霾定会散去。
我看见《_》微博是这样评价的:八四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
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的的确确令人肃然起敬!所谓医者,妙手仁心。这世上缺回天的妙手,更缺无畏的仁心,钟南山二者兼具,所以举国敬仰。
钟南山爷爷,谢谢您!面对疫情,在职责使命和人身安全中,您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为了大家,您无所顾忌的奔赴一线!不舍昼夜,不顾安危,舍己救人!
钟南山爷爷,请您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我们相信您!看到您,大家心里特别踏实。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有爱的世界,一切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