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一个伟大的节日——国际“三八”妇女节,我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一提到“妇女”这两个字,大家最不能忘怀的,最应该感激的,是自己的母亲。所以,我就以“感恩母亲”为题,进行演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让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求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地方,严重缺水,一个人每天平均只有三斤水,牲畜亦如此。一天,一头憨厚的老牛,拦住了一辆送水车,任主人怎样赶它,就是纹丝不动。主人只好拿出鞭子使劲抽打,鲜血沁出来,染红了鞭子,可老牛还是不动。没办法,主人只好取出一些水,放在老牛面前。但老牛并没有喝这以死抗争来的水,而是长哞一声,一头小牛闻声而至。老牛慈爱的看小牛喝完水,才慢慢的转身离去~~
老师们,听了这个故事,我们的心能不为之颤动吗?
水滴感激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花朵感激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自然界中的动物、植物尚且知道感恩,我们人类岂不更应该学会感恩,常怀感激吗?
大家知道,西方有个感恩节,那一天,要吃火鸡,南瓜馅饼和红莓果酱;那一天,无论天南地北,再远的孩子,也要赶着回家。
总有一种遗憾,我们国家的节日那么多,却惟独少了一个感恩节。我们可以东施效颦吃火鸡,南瓜馅饼和红莓果酱,我们也可以千里万里赶着回家,但那一切并不是为了感恩,团聚的热闹总是多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