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母爱似水”这句谚语被人们广泛流传,也表明了母亲是非常宠爱着我们的。我们“无情”地“吮吸”着母亲给予我们的关怀、爱护。
难道我们不应该回报她们吗?我们应该如“乌鸦反哺”般回报她们的任劳任怨!母亲的爱也会有严厉之际。她的座右铭便是“今日事今日毕”。小时候,母亲为了让我将字写工整,也是耗费了一番苦心。他每天在我写完作业后,叫我再写两百字作文。若没有写得工工整整,变让我重写,还会耐心地与我谈心,告诉我该如何去写作。有时,我认为她的夸夸其谈太过于繁琐,只好埋头苦写。有时,我写完作业后,不想再写作文了。然后跟母亲“诉苦”,而她却只是风轻云淡道:“孩子,你不可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啊!若你今日推明日,明日推后日,后日推将来。那么,你将会厌恶它,从而字迹越来越差!所以……”我立刻说:“好吧!不要再说了!”之后一边呻吟,一边走到书桌前写作。正是因为有着母亲严厉地“教训”才得以我今日的这手好字。
母亲的爱也会有温暖之际。记得三年级,我差点命悬一线。那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正好在夜晚,我发起了高烧,母亲也不在家中。邻居及时发现,然后把我送去了医院并通知了母亲。当时,我只模糊地记得,邻居帮我挂号、排队……然后感到手臂一痛,我便失去了知觉,昏迷了过去。第二日,我微微睁开双眼,看到母亲坐在椅子上睡觉,脸上还有些汗水,我不禁联想到母亲帮助我逃出“困境”。
在我的成长经历上,必须会有母亲严厉的爱、温暖的爱。母亲的爱如春风般舒适,吹拂在我们成长之路上;母亲的爱如阳光般温暖,照亮我们的成长之路;母亲的爱如伞,遮挡风风雨雨。我们应该回报她们,永远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