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母亲节,我观看了泰国一则十分感人的欢度母亲节的广告“妈妈永远不会忘记的事”,由此,引发了我的深思。
“每一个人都有小时候的照片,但你还清楚的记得照片所记录的那段老时光吗”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四位志愿者看着照片,微皱眉头,给出的答案却都是“我不清楚”或“我不记得了”。
但有一个人,却清楚地记得这一切的一切,那就是四位志愿者的妈妈们。四位妈妈在面对同一个问题,同一张照片时,只是略微地想了一会儿,便都给出了笃定的答案:记得。然后,它们就开始描述那段照片后的老故事。
妈妈们的记忆似乎都很好,也许是因为那些时光是和孩子们一起度过的吧。她们清晰如昨的将故事描述,甚至去哪玩,孩子做了什么鬼脸,几点去,几点回这样的细节问题都深深地烙印在妈妈们的脑中。
妈妈与孩子度过的每一段时光,她们都牢牢地记在心里。因为,她们的世界很小,小到只装得下我们,而我们的世界很大,大到甚至把她都忽略了。
妈妈们怀胎十月,在经历了十个月提心吊胆甚至有些焦虑但十分期待的怀孕时光,历经生产的痛苦,把我们带来这个世界,让我们有机会能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有机会来聆听来感受这个世界,她们足够伟大。为了我们,她可能身材走形,生活更加繁忙,压力更大,但她们并没有过抱怨,还是以一颗宽容理解包容的心来接受我们一切的好或不好嘛。她们总是给孩子无私的给予,将最美好的心愿寄送给孩子,不嫌弃他,总觉得他是最好的。
可能她们对自己的记忆都没那么深刻,对我们,却像是刻在心上一般,任凭时间的洗礼打磨,任凭岁月流逝,都不曾忘记。
母亲节到了,我感恩这个对我来说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愿她永远年轻快乐,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