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犹如一湾清澈的湖水,母亲脸上微笑则是那湖面荡起的涟漪。
母亲,多么温馨的两个字;母亲,多么动听的词语;母亲,多么平凡而又伟大的称谓!
是谁给了我们生命?又是谁含辛茹苦的将我们抚养长大?不错!她就是我们最亲的人——母亲!
记得六岁时,我才上幼儿园,非常不懂事,喜欢玩儿,但我的母亲却跟我不一样,对我很严厉,错一个词要抄、默各二零遍。因为当时我还小,所以以为妈妈是个坏人,每当别人提到我妈妈我都会不禁打个冷战。从那时开始,妈妈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让我起床出门买早餐。
那天的五点二十分母亲把我从睡梦中拉起,迅速让我穿上衣服,然后拿着盘子去打饭,我双眼无力,双手像没有了骨头一样,打完了饭,我突然感觉腰酸背痛腿麻。刚打了个哈欠,但还没打完,脚下一滑把我重重的摔在楼梯上。滚烫的热粥一下子洒在了我的手上,“啊!”我叫了一声,然后哭了起来。我的哭声惊动了邻居,邻居阿姨连忙将我扶到椅子上,拿出烫伤药,直往我手上擦,我边哭边说:“谢谢阿姨!”阿姨喊着:“小刘!小刘!你家孩子烫着了!都烫红了!”阿姨一直喊都没有动静,我想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不管我了,可就在这时妈妈走下来了:“没事!就是烫红了!没什么!茜茜是个坚强的孩子,来换身衣服洗干净手,我们重新去打饭!”我心想:妈妈可真狠心,根本就不爱我!
可是,就在晚上,我被爸爸妈妈吵醒,听到妈妈爸爸在为今天的事情争吵。爸爸批评妈妈:“这么小的孩子买个东西都不会,何况打饭!”妈妈却平淡的说:“我这么做是为了培养她坚忍不拔的性格,自我救助的能力……”他们吵了很久,突然停了下来。她走进我的房间,帮我把被子盖严,然后静悄悄地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