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听着这悠扬起伏的乐曲,我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了两小时前……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可是个特别的日子,母亲给予我们的爱可以在今天得到回报。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计划着该怎样给妈妈庆祝节日:写封信吧,太麻烦;送句祝福语吧,太简单;送贺卡吧,太稚气……对了!我一拍脑门儿,送花呀!我风风火火跑进一家花店,要了一朵康乃馨。
店主阿姨笑着问:“送给妈妈吗?”
“恩!”我应了一声,接过花,向家走去。
到家门口了,我不知该怎样面对妈妈,忐忑不安地伸出手,竟失去了敲门的勇气。好半天,我鼓起劲,敲了敲门,没有人开。这时,我才想起妈妈今天加班。我失望地进了屋,将花收好,埋头写起作业来。
不知过了多久,门铃响了,妈妈回来了!我拿出花,把它藏在背后,用颤抖的手轻轻开了门。妈妈全然不知,如往常一样脱了鞋准备进屋。
此时,我立刻将花递给妈妈:“妈,节日快乐!”
妈妈愣了一下,接过花,眼里闪过一丝喜悦,接着,便露出了欣慰的笑,笑得灿烂:“谢谢!”
我回到房间里,心里甜甜的,但又感到一丝惊讶。妈妈对于我的学习、生活要求严格,从不会满足。但今天,仅仅是一朵康乃馨,妈妈就显得那么喜悦、满足。我不会再抱怨那些试卷、题集了,因为我知道了,这其中便饱含着父母对我们的期望、爱啊!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地坚守家园,撑一树浓阴默默付出;母爱是一根穿针的线,只要有一个小小的针孔,它便会如春水般汩汩流淌,滋润你寂寞的疲惫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