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这神圣、伟大的称呼。据说,上帝最初每隔两天便会把一位小天使送去人间,小天使会害怕地问:“人间会不会有危险?”上帝说:“会,但是有一位女子,总是在危险靠近你时,挡住你身前不让你受任何伤害。”天使问:“那她会伤害我吗?”上帝回答:“不,不会。也许有时一冲动就伤害了你,但她都是为你好。”小天使听完便飞向人间。上帝最初在创造母亲时,跟属下商量,属下说:“这个母亲必须具备很多优点,她应该会在孩子的前面表现得坚强,会给孩子很好的生活,能担起重担。”上帝微微一笑用泥巴捏好的母亲放在了人间,从此人间多了一个人,她的名字叫母亲。
我和妈妈是冤家。她的脾气冲,我也脾气冲,两者像冰与火互不相让。她从小要求我自立,从六岁开始自己写作业,不用她检查。从七岁开始自己洗衣服。对于洗衣服,我起初非常不愿意洗,后来我不洗,她就会拿着棍子打我,打到我洗为止。后来我只好不情不愿洗衣服,洗衣服时我心里有怨气,随便把衣服一冲,就放在那里,妈妈看见了,也不管。
后来有一次,我半夜起来上厕所,忽然发现,卫生间还亮着灯。还以为谁上完厕所没关灯,走近一看,是妈妈在洗我的衣服。我突然明白了许多道理,妈妈没有注意到我,正在专注地洗着我的衣服。我悄悄地走回房间,关上门。从那天之后我决定要好好洗衣服、写作业不能马虎,全家人都感觉我发生了改变,是母亲最先注意到我的变化,她向众人提起时都会露出骄傲的神情,我决定一定要母亲以我为傲。
感谢母亲带我看美丽的世界,带我品尝好吃的食物,感恩母亲生我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