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姐姐带我去三垟外婆家,让我见识下丰收的季节。
一到田野里,我发现那儿的一排排大树,几乎所有的叶子都变成了黄色,还有许多红红的枫叶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忽然,我闻到了一阵阵香味,我一路追随着香气,来到了爷爷亲手种的桂花林里,满树的桂花向我点头微笑。爷爷还种了很多蜜桔树,蜜桔密密麻麻的挂在枝头,有几个躲在一片叶子里,你挤我碰。有的小小的,还未成熟。还有的长得很结实,挂在树上,我迫不及待地摘起蜜桔来。我用手摘蜜桔,矮的地方的蜜桔弯腰摘,高的地方的蜜桔用脚踮着去摘,像小猴子一样。我把蜜桔摘下来,放在身后的筐子里,并偷了一个吃了一口,哇!甜中带酸,酸得直流口水,爷爷笑呵呵地说:“要放段时间后,稍微变点红,那样子才是最好吃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往家的路上走着,我发现秋天的水果美不胜收,秋天的美景更是宜人。五颜六色的菊花,在凉爽的秋风中,展示着自己的风采。
秋天真美丽,它给我们带来了丰收,带来了成熟,还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