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色笼罩着大地,秋季到了,人们忙碌着干这干那,村庄里人人都洋溢着喜庆的欢笑。
你看那!首先看见的是一棵棵高状的苹果树,上面结着丰硕、红彤彤的大苹果,而且成群成林。走过果林,映入眼帘的是扁圆、红似火的海椒被农民伯伯连成好几大串,好似一串欲放的鞭炮!除了海椒,还有是金黄色的玉米,它上面结有晶莹的黄颗粒,令人垂涎欲滴,农民们把它堆成堆,好似几座金矿!在旁边的人们也忙碌着,有的带着梯子,爬上果树一个一个地摘苹果,旁边的小鸟看了,也打起了坏主意,准备趁他不注意偷走一个苹果。你如边走边看,就会看见有些小朋友在摘海椒,晒海椒,还有的掰玉米和金黄色的玉米搬到空隙地里。真是一幅忙碌而又欢快的景象呀!
在图左侧,有一座房子,房下有一位妇女穿着红色的衣服正在爬梯子,房顶上的丈夫大声说:“妻子,快点上来帮我一下!”妻子说:“好,你要注意安全!”不一会妻子就上来了,她帮丈夫整理晒好的海椒,又把坏的挑了出来。最后丈夫对着妻子说:“今年真是大丰收呀!”妻子也笑着说:“是呀!”
这样一个年年充满欢乐的村庄,真令人羡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