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秋天是个忙碌的季节;秋天还是个丰收的季节!田野里,庄稼成熟了,农民伯伯开着收割机轰隆隆的响着,谱写一首金色的交响曲。
十一假期爸爸说咱们去奶奶地里掰玉米呀,我愉快的答应了。爸爸带我来到田地里,这里的玉米一颗颗又高又大,田地里翠绿的玉米叶像仙女的绿飘带随风舞动,一棒棒的玉米有的像小宝宝一样裹在嫩绿的衣服里;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金黄色的玉米粒儿;还有的像小姑娘一样,害羞的躲在叶子哥哥的后面。
我们准备掰玉米的手套和篮子,我兴奋地跑进地里,挑了一棒玉米,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使劲的拔玉米,可是玉米丝毫不动,再看看奶奶和爸爸都已经掰了好几棒了,奶奶说不能用蛮力拔,要往下压一下,我就学着奶奶掰玉米的方法,右手使劲的抓住玉米杆,左手抓住玉米往下一压,然后“咔”的一声,一个沉甸甸的玉米就服服帖帖的到了我手上,就这样我掰了满满一篮子的玉米,我大声地向天空中喊道,今天好开心啊,回到家后,我们一家人吃着香甜的煮玉米,美味极了!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劳动是辛苦的,收获却是甜蜜的,而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所吃的饭菜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们要珍惜每一颗粮食,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丰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