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季节”就是你曾经努力作一件事,最后的果实是甜美的。好比一位农夫,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刻也不敢怠慢,辛勤的工作,而得到的将会是结实、饱满的稻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丰收的季节,例如:社会中的大企业家,因为努力打拚过,才得以在现今的社会上立足。对我来说“背诵经书”可以说曾经是一段艰辛的日子。
在幼儿园的时候,爸爸要求我们家三姐妹开始背四书五经。还记得有一次,因为背不起来,然后就一拖再拖,差点把平常那个性温柔的爸爸给惹毛,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种对不起爸爸的感觉!经过一段时间,爸爸带我们去测验这段期间的成果,我的成果就是通过了“十三”科的四书五经!曾经的努力,真的没有白费。
也因此,我的记忆力越来越好,课文、重点背的一天比一天还要多,小学老师还称我们三姐妹为“背书机器”呢!真的很感谢爸爸花了这么多时间培养我们,虽然曾经有一度想放弃的念头,但因为有爸爸的鼓励与支持,才有今天这么棒的成果。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在一个崇高目的的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所以,若想成功就必须努力,相信最后一定会是甜美又饱满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