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季节是秋季,秋季是农民伯伯们最忙的时候,他们忙得是收获,而我这个星期就去姥姥那里“玩了一次”大丰收姥姥在河滩上开垦了四块地,每块地里种的粮食都长势喜人,地里种的有玉米、红薯、南瓜、冬瓜……。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姥姥是种植和收获能手,姥姥是一个退休干部,也是一富人,我有一次问姥姥;“姥姥你为什么会要种田呢?”姥姥一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她说;“是因为丰收后,当你看见脚下有一片成熟的果实,那时候你一定会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吧!”这次我去是感受一下有成就感的喜悦心情。
我和姥姥一起到玉米地里,金灿灿的玉米对我们笑掉了牙,两只蝴蝶带我们走进了自然的殿堂,我们到了自己的玉米地里开始劳作,姥姥果然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左右开弓,左手掰一个,右手掰一个,我拿着个小桶跟在她身后装玉米,一个小时过去了,玉米地终于被我们洗白了,看看我们的收获五六个装有玉米的铁桶,都被装的满满的,我提两桶,姥姥挑了四桶,我们高高兴兴的跑回家,煮玉米吃。吃着我们刚从地里摘下来的玉米,一种成就感、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幸福和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