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因为秋天的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
秋天是树木展现自己美丽的季节。虽然秋天树木有些发黄,但是秋风一吹,树上的黄叶从树上飘荡下来,像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地上落叶越来越多,好像一张多绒的地毯,人们踩上去软绵绵的。
玉米地里的玉米杆早已枯黄了,一个个玉米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把自己的外衣脱开,露出金黄的身躯,多么像一个个金娃娃在爬树啊!
稻田里,金黄的稻子沉甸甸的,拽得稻秆弯下了腰,就像向人们鞠躬行礼。一望无际的稻田就像一个金色的的海洋,一阵秋风吹来,稻浪推涌,田野里掀起了金色的浪花。农民拿着镰刀在田里割着稻子,虽然他脸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但是脸上挂了丰收的喜悦。
果园里,果香飘荡,农民伯伯正忙着摘果子。黄澄澄的梨、红彤彤的苹果、红灯笼似的柿子像一个个乖巧孩子,从农民的手里快活的跳落竹筐里,看着一筐筐丰收的果实被装上了大汽车,农民的脸上笑开了花。
甘蔗地里长着一根根粗壮高大的甘蔗,好像军人一样,站立在果园的门口,好像是园林的卫士。看着看着,眼前的甘蔗好像变成了一袋袋白糖,它们坐上了一辆辆列车,远销世界各地。
啊,我爱秋天,更爱那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中默默耕耘而获得丰收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