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瓶,绿绿盖,千人走过万人爱。”说的就是成熟了的草莓哦。
当我们的汽车驶入杭州湾生态农庄时,一阵甜甜的草莓味直钻鼻孔——路边站满了卖草莓的“莓农”。他们的脚下全是一篮篮鲜红的草莓。不远处,停着收购草莓的车子。
我迫不及待地走进草莓大棚里。在莓农大伯的提醒、指导下,我轻手轻脚地走下草莓田,小心翼翼地拨开碧绿的叶子。咋一看,那么多鲜红油亮的小灯笼似的草莓,不声不响地躲在绿叶底下,正跟我们捉迷藏呢!真是太可爱了!我蹲下身子,饶有兴趣地观赏起它们来了:
它们个个呈心形——这些小家伙们,分明就是一颗颗跳动的火红的心哪!再仔细瞧瞧,就会发现上面还有一粒粒棕色的“小芝麻”点缀着。这时,一股诱人的酸甜味通过我的味觉器官弥散到全身,我禁不住闭上眼睛,用舌尖舔了舔,然后放进嘴里,轻轻一咬,呵,真甜!
草莓大棚里,人们品尝着草莓,收获着喜悦!
这真是:草莓丰收时,人们采摘忙,笑意写脸上,田园一派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