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水果喽,新鲜的水果喽!”每当听见这句话,就会想起一个纯朴的、黑黝黝的卖水果的大婶。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妈妈正在兴高采烈的向一家书店走去,路上经过了一条街道,那条街是专门卖水果的,有一个黑黝黝的大婶,正在推着一车的水果艰难的向前行走。
我看了,忍不住水果的诱惑,拉着妈妈的衣服说:“还有很长时间,不如就买几个水果吧!”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和妈妈询问了苹果的价钱,那个大婶说:“不贵,才二元钱一斤”我和妈妈交了钱,拿走了水果,又继续向书店走去。到了书店,我和妈妈挑选了一本书,正要交钱的时候,发现钱包不在身上。我气愤地说;“可能是被刚才那个买水果的大婶拿走了。”我和妈妈只能放下手中的书,去找那个卖水果的大婶。
到了那里,还没等我们说话,那个大婶就说:“来得正好,你们的钱包落在这了。”妈妈拿过钱包,感激地说:“你真是一个好人,你的生意会更加兴隆的。”那位大婶摆了摆手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又推着她那辆三轮车艰辛地走了。好人一生平安,我祝那位大婶生意更加兴隆,人品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