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镜子里有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他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里透出顽皮的灵气,微微翘起的鼻子下是一张常常挂着微笑的嘴巴。告诉你吧,这个小孩就是我。
我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马虎。考试前爸爸说如果我考一百分就会给我买玩具。在考场上我看到试题心花怒放,太简单了。我闭着眼睛都能考一百,我看到了玩具都在向我招手。可是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傻眼了,只有八十五分,原来我把加法看成了减法,抄错了数字把一八五看成了一八七,白白丢掉了我的一百分。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羞得恨不得变成小老鼠钻进地里。爸爸也不饶我,把我美美地收拾了一顿。哎,都是马虎惹得祸。马虎呀马虎,你别再粘着我。
别光看我的缺点,其实我也有好多优点。在家里,爷爷看报纸我赶快递上老花镜;奶奶缝衣服我帮她穿针;爸爸下班我摆好拖鞋;吃过晚饭,我抢着帮妈妈刷碗。家人都夸我懂事。
我不仅懂事而且还有特长呢!我喜欢打球、跳街舞、书法、下棋。告诉你一个秘密,别说我骄傲:我下棋还赢了奶奶呢。
这就是我,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