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很多人,但我最熟悉的就是我的妈妈。
我妈妈有一头黑色的短发,一双又长又细的眉毛下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个高高的鼻子帮助眼睛扛着一副又大又重的眼镜。妈妈不仅对我的生活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还鼓励我,帮助我学习。
记得二年级一次数学单元考试,我只考了八二分,拿到试卷的那一刻,心里想:“惨了,回家后妈妈看了分数一定会批评我。”我提心吊胆地回家了。回家后,妈妈问我试卷发了吗?我支支吾吾地说:“还……还没有。”妈妈趁我上厕所的时候从书包搜出我的试卷,我想这下妈妈肯定会大发雷霆,谁知妈妈却很平静地对我说:“儿子,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这次考得不理想,只要你再认真学习,妈妈相信你会取得好成绩的。”之后,妈妈找一些角的练习题让我练习,耐心地帮我讲解,经过练习之后,我更好地掌握了角的知识,并在期末考试取得了全班第一名。我知道这成绩离不开妈妈对我的教导及鼓励。
总之,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是难以衡量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孝敬妈妈。